>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主帅蒂加纳正式递交辞呈 成实际下课第三人

2012年04月17日11:59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上海申花俱乐部确认,球队主帅蒂加纳已经于4月15日正式发来辞呈,表示不再出任申花主帅一职。接下来双方将进入律师程序。另外,申花新外籍助教团队中的教练福洛伦特将成为申花代理主帅。一旦解约完成,福洛伦特将正式成为申花新主帅。这样,蒂加纳成为本赛季中超主帅中正式下课第二人 ,实际下课第三人 。而此时,中超只进行了6轮。

  助教团队下课三天后,申花主帅请辞

  蒂加纳是上海申花历史上年薪最高的一位外籍主帅 ,也是申花历史上蜜月期最短的一位主帅。从4月12日他的助理教练班子被炒,到他本人请辞 ,仅仅过去三天。这一周来,申花主教练的问题就被外界广泛关注。先是蒂加纳的3位助理教练被申花辞退,再是13日申花与泰达的中超比赛前,蒂加纳突然乘出租车离开,赛前发布会和比赛都是由新晋助理教练兼球员阿内尔卡主持。“我们是希望蒂加纳留在球场,希望他继续履行主教练的责任,但是被蒂加纳拒绝了,他没有在名单上签字,也没有选择走上教练席,而是提出要离开,当时事发突然,只好帮他临时叫一辆出租车离开。”申花俱乐部对此做出了这样的解释。申花老板朱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是他辞职,就是炒掉他。”

  而现在看来,还是蒂加纳选择了主动辞职。目前 ,申花的训练还是由队员兼教练阿内尔卡负责。据申花方面透露,申花新外籍助教团队中的成员福洛伦特将出任球队代理主帅 ,他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也拥有主帅的执教证书。朱骏表示,如果与蒂加纳的后续问题解决顺利,在蒂加纳完成解约正式离职之后,申花最快将在17日宣布福洛伦特成为球队新的主帅人选。

  阿内尔卡是罪魁祸首?

  对于蒂加纳的这次请辞 ,外界普遍认为,在联赛开始前 ,蒂加纳与球队的危机就开始了。他对于球队在他接手前引进阿内尔卡不满。申花俱乐部人士透露,“如果要让蒂加纳自己选择,他很可能不会引进阿内尔卡。”而在申花主场和富力比赛之前,应蒂加纳的要求,他和朱骏之间有过一次长达30分钟的电话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蒂加纳向朱骏告了阿内尔卡的状。而据说球队内部普遍更认同阿内尔卡的训练方式,而不是蒂加纳的。他告诉队员们训练结束可以回家,不需要封闭,因为欧洲联赛从来不会在联赛期间搞封闭,他相信大家可以自己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生活。

  4月13日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算是阿内尔卡当教练后的首秀。15日这位法国巨星接受法国《队报》专访,直言不讳地表示:“我需要帮助,我将充当一个总教练的角色。福洛伦特将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图雷、波哈萨尼和我在博尔顿时期的守门员沃克也将帮助我们。我需要他们的建议,而他们也都是很懂足球的朋友,而且也都很享受这一切 。”显然,这位中超历史上的第一大牌并没把新主帅放在眼里,俨然这里他说了算的气势。

  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他的Twitter上写道,“第一次失败,祝你好运尼克(阿内尔卡),你会发现当教练是个辛苦的工作。”这个微博不能不说有些讽刺的意味,当年多梅内克在南非世界杯期间遭遇兵变,惨败下课。领头兵变的正是阿内尔卡。记者 董冰

  浮躁的中超□董冰

  主教练、执行教练、总教练,只有中国足球联赛这样集智慧大成的地方,才能给“主帅”这个简单的名词,想出这么多种表达方式来。天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首席教练、核心教练、主力教练、替补教练之类的。如果出现,也还请大家淡定接受。或者大家早已修炼出来,相信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打了六轮,走了仨人。尽管从正式的官方声明来说,蒂加纳该是第二个,追随四轮下课的张外龙。但第一轮后就被顾问的巴卡,从一开始就是只顾不问,双方就那么耗着,而他唯一的陪伴者、儿子兼助教弗拉多已经被驱逐,他独自一人又能再耗多久呢?

  尽管巴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下课第一人,但恐怕在他正式下课前,中超还将有主帅不得不卷铺盖走人。一场胜利让中能暂时逃离了倒数第一的位置,暂时被中能甩在身后的几支队伍中,除去已经换帅的阿尔滨和申花,建业、鲁能、绿城、实德,各自主帅的位置都岌岌可危。泰达这轮赢了球,却不代表主帅库泽的帅位安稳。联赛还在进行,惨烈地进行,每一轮后都有主帅可能中枪。一场胜利能将问题暂时掩盖,一场失败会将问题重新挖掘出来。中超的洋帅们仿佛栖身在一个风雨飘摇的小舟中,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

  弗拉多问:中国的俱乐部为什么这么没有耐性?我无法准确向他诠释浮躁的含义。这几年,中超越来越有钱,日子越来越好过,却也越来越浮躁。浮躁仿佛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细菌,渗透蔓延到骨髓,体现在每个方面。频繁换帅只是冰山一角,动辄因输不起球而引发群殴也是表现之一,连到别人国家打工的外援都如此嚣张了。足协的罚单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方子,医得了病,医不活命。

  阿内尔卡只是个导火索,即便他素来是个惹事生非的主。没有他,蒂加纳照样在申花熬不过一个赛季。其他换帅俱乐部同理可证。

  信口开劾是城市信报文体新闻评论互动平台。发布文体短评并@ 信口开劾,就有机会见报。参与方式:1、通过微博或青岛微博发评论@ 信口开劾;2、直接发送邮件至xkkh518@163.com。

  单轮6张红牌,中超史上第二高

  4月16日19:40,中超第六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江苏舜天和辽宁宏运之间进行。在1:0击败辽宁后,江苏舜天成为目前中超唯一不败的球队。下半场,辽宁队丁捷因踢人吃到红牌被罚出场。这也是本轮中超的第6张红牌。之前的5张红牌分别给了裴帅、苑维玮、安东尼奥、郑龙和卡通戈。

  中超战到第六轮,终于再现我们都很熟悉的红黄牌满天飞的场景,单轮的红牌数达到了6张。这是继2004年中超元年第4轮6场比赛出现6张红牌后,中超史上单轮红牌数量第二高的纪录,此外在2007年和2008年,还有两次单轮5红的纪录。

  除中能与申鑫的比赛中,安东尼奥和郑龙双双直接吃到红牌外,其他四张红牌都是“两黄变一红”。而针对4月15日晚的那场冲突事件,16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表示要求相关人员书面检讨,并根据俱乐部的规定进行严厉的内部处罚。声明表示:在4月15日进行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青岛中能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中,个别球员的不文明行为,也给日益好转的中超联赛带来了负面影响。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我俱乐部上下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会议,在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要求其书面检讨并根据俱乐部有关规定进行了严厉的内部处罚。记者 董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