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脚踝受伤不误投篮练习 向琼斯学习提高弧度

2012年04月17日12: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对阵山猫

  韦德再缺席

  在周六对阵山猫队的比赛中,人们并未看到韦德的身影。“这就是生意,和往常一样。”对于韦德的缺席,波什如此评价。

  在最近的比赛中,韦德总是打打停停,他似乎只在关键战役中,才会披挂出战——4月14日缺席与山猫的比赛;4月11日和13日,在对阵凯尔特人和公牛的比赛中出战;4月9日缺席与活塞的比赛——最近的4场比赛,缺席了2场。

  最近一段时间,韦德的脚踝伤势一直没能痊愈,实际上,他一直处在热火队的每日观察名单当中。但是只要是关键战役,只要球队需要,韦德就会忍着伤痛上场比赛。

  有消息称,韦德将会出现在北京时间周一热火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根据现在的战绩排名,尼克斯将是热火在季后赛中的潜在对手,而对于开战在即的季后赛,这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从另一个方面看,这个赛季,由于詹姆斯的出色表现,韦德的缺阵并未对热火造成很大的伤害。在韦德缺席的12场比赛中,热火战绩为11胜1负。

  即使韦德缺阵,也未能从强敌热火身上取得一胜,山猫队主帅保罗·塞拉斯心中充满怨念。同时面对这个赛季山猫的糟糕战绩,塞拉斯只能自嘲道:“如果韦德、詹姆斯和波什同时伤停,我的脸上才能露出微笑。”

  提高出手弧度

  韦德以琼斯为榜样

  因为脚踝疼痛而缺席比赛,还不是韦德需要面对的全部问题。

  本赛季,韦德的命中高达49.9%,但是最近5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下降到了45.8%。上周二早上,热火队空旷的训练场上只有韦德一个人在练投篮,从客场对阵芝加哥开始,热火队要面对11天8场比赛的艰苦赛程,而韦德希望为此做好准备。

  韦德觉得,最近的命中率下滑,是由于投篮弧度过平引起的。在助教的监视下,他在弧顶位置一个接一个地练习投篮。同时为了提高投出的球的弧度,韦德还用到了很多辅助手段——比如在篮筐附近安装漏斗形状的网子(如果投篮弧度过低,投出的球将被网拦下,无法靠近篮筐)。

  “当你不断投篮,不断打铁的时候,你自己就会感觉到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劲了。”韦德说,“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的投篮弧度一直很平。在这方面(投篮弧度),上帝并没有给予我多少恩惠,特别是跟(詹姆斯)琼斯相比。”

  说这些的时候,韦德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琼斯的投篮拥有难以置信的完美弧度,而投出那种弧度的球,对他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不服输的韦德希望能投出和詹姆斯·琼斯一样的完美弧度,所以他想尽了一切办法,“我不断看他投篮的录像,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看。我不断观摩、研习、感受,然后告诉自己,‘你要去像他一样投篮’。”

  最近韦德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罚球命中率仅有71%,而让韦德命中率下降的罪魁祸首是他原本非常稳定的中距离——最近5场比赛中,韦德的中距离只有24投7中,29%的命中率。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就越发渴望看到自己投出的球穿过篮网。特别是在这个季后赛即将开打的时刻,你希望自己的比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韦德一边继续练习投篮,一边对记者说。

  热火伤病名单补完

  球员 伤情 状态

  图里亚夫 左脚脚筋轻度拉伤 每日观察

  麦克·米勒 脚踝扭伤 每日观察

  哈斯勒姆 肠道病毒感染 每日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