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调整教练组阿指导出炉 科比穿西装指挥湖人

2012年04月17日12: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从古至今,无数事例都向普通士兵印证了“士兵变将军”的无数种可能。而在千百年后,这个心理期许依然盛行,就像当下的阿内尔卡和湖人“教练”科比,他们都在从士兵向将军转型的路上走得有滋有味。他们能率领这支球队走多远?

  核心提示

  上海申花在本周调整教练组之后,阿内尔卡也被委以重任升入了教练组,顺利“上位”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位巨星将一肩挑双职——球员和教练。

  北京时间4月15日,科比·布莱恩特虽然最近几场比赛没打,但是西装革履坐在场边的他,可绝对不仅仅只是观战这么简单,更多时候,科比都表现得十足像个主帅。

  1

  阿指导首秀虽失利但雄心勃勃

  阿内尔卡这位中超第一球星,现在又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即申花主帅。而对于阿指导的新身份,阿内尔卡倒是很受用,在上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出现在摄影记者镜头中的阿指导,在比赛中一改以往场上沉默寡言的常态,一个镜头最能诠释阿爷的双重身份。下半场比赛中段,换上冯仁亮、波西奇和王飞后的申花围绕泰达腹地猛攻,阿内尔卡禁区前沿右侧拿球之后眼见未有本方队友上前接应,着急的队长一脚踩住球,双手掌心朝上指向侧前方一片空当,片刻之后终于出现身穿蓝色队服的球员到位。球员兼教练中的“教练”二字,正在逐渐将法国人心中的火苗点燃。用一位申花队员的话来说就是:“他的影响力以及对我们的促进作用一定会越来越大。”

  中国有句古话,学而优则仕。几千年来,这句话都引导着世人努力的方向,对一名有想法的球员也是如此。于是,无论是国外足坛知名教练如瓜迪奥拉、邓加、克林斯曼、贝肯鲍尔,还是国内足坛知名教练如高洪波、唐尧东等,他们的履历几乎是一样的,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好球员,在转型做教练之后,也依然做得风生水起。

  4月15日,阿指导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我从来没看过一本关于足球教练员课程的书籍,但是一切战术都在我的大脑里。”甚至,阿内尔卡还透露了引援的想法。

  2

  科教授西装革履场边秀出主帅范儿

  北京时间4月16日(洛杉矶时间4月15日)消息,湖人加时112:108主场战胜小牛,赛后,湖人主帅和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再次缺席,但是他仍然是最热的话题。拜纳姆在谈到科比对于场上的影响时说:“战术都是他提出来,看到场上发生的事情,他告诉我们怎么回事。”

  而塞申斯则直接称呼科比为教练,“现在他是科比教练了,他就像一个教练一样。他在那里帮助每个人,并且在战术板上画东西,他给我们巨大的帮助。”加上之前阿泰公开表示科比才是湖人主帅,现在又是拜纳姆和塞申斯,看来科比“篡位”布朗已经得到了全体队员的支持。

  3

  伟大球员未必是伟大教练

  但也有铁证如山的事实证明,好球员不一定就能变成好教练,比如马拉多纳。毋庸置疑他是球王,但他却率领自己的球队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很多理想化的球迷都在期望,曾在球场上称霸的老马能再次以教练的身份君临天下,如果是这样,就将诞生这个星球上一个真正最伟大的传奇,马拉多纳也将功德圆满。但是,老马却在帅位上输得彻彻底底。

  对于阿指导与科教授,前景会如何呢?大幕才刚刚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