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蒂加纳主动辞职 阿内尔卡开始“垂帘听政”

2012年04月17日12:21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如人们预料的那样,蒂加纳主动辞职了,剩下的就是申花该付蒂加纳多少工资的事情了。

  在职业足球圈里混迹多年的蒂加纳与商人朱骏之间的讨价还价是少不了的。在中国执教了4个月,蒂加纳没取得什么成绩,如果再拿不到多少钱,可真是白扑腾了,而且作为世界名帅,也有些丢面子。

  据记者了解,新上任的主帅福洛伦特只是徒有教练员证书。引进阿内尔卡让申花人气暴涨,但他真就是全才吗?从没当过教练的他真就能把球队的成绩整上去?为啥蒂加纳会下台?阿内尔卡到底咋想的,他才是申花教练组真正的头吗?下午,阿内尔卡带朋友逛了外滩,不少球迷认出了他们,借阿内尔卡的光,福洛伦特这位无名主帅也屡屡“被合影”了。

  本报记者 刘竞超

  蒂帅下课前,阿帅已掌权

  4月12日11时到4月15日11时的72小时内,上海申花队内发生了许多故事。在这72小时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阿内尔卡在这72小时内如何成为取代蒂加纳的球队“主帅”。

  事实上在这之前,蒂加纳和阿内尔卡的矛盾就已经暴露出来。蒂加纳此前曾专门找老板朱骏谈阿内尔卡的训练态度问题。由此可见,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

  4月12日11时

  蒂加纳团队的助教全部遭辞退,阿内尔卡变为球员兼教练。这时蒂加纳还没下课,但阿内尔卡已经走上前台,他跟球员说:“今天的训练课,我将给大家带来一些新东西,让每个人都能开心地踢球,另外今后我们的训练内容会更多地针对比赛。”这话显然是冲着蒂加纳说的。

  4月13日15时30分

  新上任的三位外籍教练与阿内尔卡一同抵达康桥基地,不过,阿内尔卡没有让其他外籍教练露面,而是自己宣布了首发名单,将蒂加纳信赖的阵容来了个大变样。

  4月13日16时50分

  津沪大战当天,申花队大巴准备前往赛场,然而蒂加纳突然杀到,令人震惊的是全体队员以集体下车的方式抵制蒂加纳,让申花大巴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0分钟出发。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候阿内尔卡并没露面,似乎刻意避嫌。

  4月14日9时

  已经“执导”了首场中超比赛的阿内尔卡出现在了申花预备队与泰达预备队比赛的场边,原本应该在场边的那个人是蒂加纳,而蒂加纳此事正在离球场300米不到的一间办公室内,与申花谈分手。

  4月15日11时

  这是申花主场负于天津后,主力球员回队报到的日子。训练前,阿内尔卡把三位新外教介绍给球员们,阿帅着重介绍的是他们中年纪最大的福洛伦特,但是在训练中发号施令的还是阿内尔卡。

  据《东方体育日报》

  身份揭秘

  福洛伦特作为主帅执教的队

  球场只有2500个座

  为啥说福洛伦特是名义上的主帅,因为他有教练证书,阿内尔卡没有。法国媒体《体育之声》披露了他过往的教练生涯。他之前在法国最低级别的联赛中执教,该球队的球场只能容纳2500人。对他突然加盟申花一事,该报纸惊呼,“这像一个童话故事!”福洛伦特的球员生涯默默无闻,他最辉煌的一页,是曾在刚果国家队担任过助教。不过,阿内尔卡也不避讳,承认这家伙是自己的朋友,并在日前带几位新来的教练游了上海外滩。借阿内尔卡的光,福洛伦特这位无名主帅也屡屡“被合影”了。很显然,新的主教练和阿内尔卡目前看来是“合穿一条裤子”的,而且将很听话。

  特约记者 穆立江

  已经承认

  阿内尔卡:我将充当总教练

  上海申花在本周调整教练组之后,阿内尔卡也被委以重任升入了教练组,身份也变成了教练兼队员。上轮中超,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算是阿内尔卡当教练后的首秀,可惜球队输球,首秀并不成功。

  阿内尔卡的变化也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关注。日前,阿内尔卡在接受法国《队报》专访时谈起了自己首次当教练的感受。法媒以《阿内尔卡:一次伟大的冒险》为题报道了对阿内尔卡的专访。

  阿内尔卡直言:“我从来没看过一本关于足球教练员课程的书籍,但是一切战术都在我的大脑里。当然我会通过我观察到的做出决定。我在切尔西时的主帅安切洛蒂,他的执教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需要帮助,我将充当一个总教练的角色。福洛伦特将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图雷、波哈萨尼和我在博尔顿时期的守门员沃克也将帮助我们。我需要他们的建议,而他们也都是很懂足球的朋友,而且也都很享受这一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内尔卡还透露了引援的想法,“我希望不久之后塞利姆(目前在葡超马里迪莫队效力,前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和德罗巴加入我们的行列,俱乐部也会考虑在经济上是否能够承受得起。”

  特约记者 蒋兰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