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烧钱恐怕也难成曼联 金钱能将足球踢出多远

2012年04月17日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金钱能将足球踢多远?如果足球仅仅是游戏,那只需要一块场地和一个皮球,不需要花多少钱;而如果把足球当成一门生意,大投入大产出就是题中应有之意。

  巴西是举世公认足球强国,但国内联赛并不十分成功,投入也根本无法与欧洲五大联赛相比。巴西足球于1933年实现了职业化,近80年来除少数大牌俱乐部投入较大外,多数巴西俱乐部投入并不大——球员工资较低,俱乐部设施陈旧,但巴西联赛仍然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足球强国的地位没法改变。

  然而,烧钱的确是职业足球的特点,尤其是商业化发达的欧洲联赛。事实上,职业联赛承担着商业足球和为国家输送人才的双重任务。联赛有着商业性的一面,这就需要用商人的金钱来实现。

  欧洲转会权威网站《转会市场》对各国联赛在去年和今年这两次转会窗口的引援进行了评估。在这份榜单中,英超联赛成为第一烧钱大户,在过去两个转会窗口中共投入6.254亿欧元,其中去年夏天的花费就高达5.51亿欧元。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曼城这五支球队在买人上的投入都超过5000万欧元。其中曼城以8100万欧元的投入,成为英超最烧钱的球队和欧洲最烧钱球队。这五大球队买人的总和,甚至已经超过德甲整个联赛买人的花费。

  烧钱的效果则另当别论,金元打造的切尔西、曼城,无法与曼联、阿森纳相提并论。石油大亨阿布有的是钱,阿联酋商人曼苏尔也复制阿布的作法,大把烧钱买了曼城,结果一样——可能会收获冠军。而他们没有弗格森、温格,切尔西还是切尔西,曼城还是曼城;如果他们再次挥舞着手中钞票砸向弗格森或温格,一是弗格森或温格会不会被砸晕?二是就算弗格森或温格被“招安”,接下来还有他们用钱买不完也很可能是买不到的东西。

  想通了这点,我们就不要再为钱多钱少而苦恼,因为,仅靠金钱,无法将足球永远踢到世界足球强国的版图里。

  当然,如果从投入产出的角度评价,中超与英超差距太大。大手笔的支出,也为英超带来高额的收入。据统计,在2009~2010赛季20家英超俱乐部凭借巨额的电视转播分红以及全球最贵的票价,获得了21亿英镑的破纪录收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