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富力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黑马并非“高富帅” 穷得了收入穷不了志气

2012年04月17日12: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有钱能使鬼推磨,但在中超联赛中,砸钱真的就等于好成绩吗?恐怕并不见得。六轮过后,雄踞在中超中上游的并非是砸钱最猛的,广州富力、辽宁宏运、上海申鑫等“穷人”的孩子异军突起,而以大手笔著称的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等球队却困难问题剪不断理还乱,徘徊在中下游。

  深圳凤凰落户广州,摇身一变成广州富力后,再也不是爹也不疼娘也不爱的孩子了,有了强大的地产靠山,目前过三关斩六将暂居积分榜榜首。据非官方数据,新赛季富力投入为2亿元,平心而论,这在以往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手笔,但放在今年中超的背景下,又显得并不出众。

  早在去年富力冲超成功的庆功会上,董事长张力就说出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名言:“富力要用咸菜的价钱,做出烧鹅的味道。”富力的投入,对于一支想要立足的升班马来说,似乎有点少,只够引援一个孔卡或者一个阿内尔卡。并非足坛“高富帅”的富力也明白自己的处境,量入为出,在整个转会期显得相当低调,除了主教练法利亚斯来头比较大,内外援都不算抢眼。既没有五大联赛炫目背景的外援,国字号内援程月磊、卢琳、吴伟安和张远也不是现役国脚。

  或许正应验了一句老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深圳凤凰时期经历过连续数个月没发工资、揭不开锅的富力,在“法师”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冬训,全力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和凝聚力。中超六轮过后,富力接连将亚冠三支参赛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斩于马下,还昂首爬上了积分榜第一名的宝座,着实给球迷大大的惊喜。

  尽管在中超第六轮比赛中以1比2不敌青岛中能,但作为赛前被认为是保级大热门的上海申鑫,能够位居排行榜第七名,甚至在天津泰达、大连阿尔滨和上海申花之上,不可谓不是一种成功。要知道,上海申鑫从南昌迁至上海,球队投入不到6000万元,号称“中超最穷”,被外界一致认为“流浪球队”。

  不说别的,光是主帅的年薪,就足以证明申鑫在经济上的困窘。今年中超球队的教练也是沾上了砸钱军备竞赛的光,业内人士透露,蒂加纳、帕切科、冈田武史、文加达的年薪都达到或超过千万人民币,只可惜,他们带领的球队都或多或少遭遇上升的瓶颈。而上海申鑫的本土教练朱炯年薪仅有40万元,为中超收入最低的主帅,相差辞职前的蒂加纳近50倍。

  穷得了收入,穷不了志气。申鑫在上一轮与大连阿尔滨的交锋中,3比1大胜对手。尽管据传阿尔滨砸钱达到了2.5亿元人民币,但也阻挡不了申鑫的胜利步伐。更经典的战役出现在中超第二轮,凭借球队三杆洋枪的集体发威,申鑫让河南建业净吞四弹,也创造了本轮中超的最大比分。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可谓是少帅朱炯,面对场上形势变化,朱炯临场指挥恰到好处。不得不提的是,建业主帅维斯雷恩年薪300万元左右,是朱炯的6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