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艺华珠宝队主场设擂深圳 与风鹏并肩战中乙

2012年04月17日1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深圳艺华珠宝队全家福。
深圳艺华珠宝队全家福。

艺华新主帅布莱恩曾在水晶宫执教范志毅。
艺华新主帅布莱恩曾在水晶宫执教范志毅。

▲拍广告片、捧艺华队,“林黛玉”足球缘不浅。
▲拍广告片、捧艺华队,“林黛玉”足球缘不浅。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文 成江、刘钢/图

  新版《红楼梦》的扮演者蒋梦婕,以及前天刚为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的知名艺人陈欣健,4月16日下午共同来到深圳,为深圳艺华队征战新赛季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加油鼓劲。主管足球的市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表示,希望艺华与红钻、风鹏一起齐头并进,力争让明年的深圳足坛出现“一支中超、两支中甲”的盛况。

  焦点

  5月17日,深圳“乙级德比”

  昨天下午,市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福田区副区长夏炀、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等领导,以及来自赞助商的代表庄儒义、谢其祥先生,与深圳名博俱乐部主席余怀英先生一起,参加了艺华冠名名博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余怀英介绍说,深圳名博俱乐部有了冠名赞助商,球队的官方名称将定名为“深圳艺华珠宝队”。

  余怀英介绍说,名博俱乐部的主场定在深圳体育场。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赛程,乙级联赛将于4月21日开战,深圳艺华首轮将客场挑战湖北青年队,另外一支征战乙级联赛的深圳球队——深圳风鹏队将在深圳大学城球场迎战江西联盛队。按照中乙联赛的比赛规则,北区有14支球队,南区有13支球队,各自实行双循环主客场赛制,整个赛季的比赛规模大于中超和中甲。各区前四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前两名晋升明年的中甲联赛。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乙级联赛竞争尤为激烈。去年从中甲降级的贵州智诚队基本保持了原有阵容,青海、陕西、湖北、上海中邦,以及两支深圳球队的投入也都比较大。深圳足坛将首次迎来“乙级德比”。5月17日15时开场的第五轮赛事,风鹏将在大学城体育场迎战艺华。昨天下午,风鹏队领队范育红也出席了艺华队的发布会。余怀英邀请风鹏参加7月份在深圳举行的“四强邀请赛”,参赛者还包括英超富勒姆队和西甲皇家贝蒂斯队。

  此外,余怀英还计划在5月中旬邀请德甲斯图加特队来深,与深圳艺华队进行友谊赛。从5月份起,名博俱乐部还将举办深圳优秀青少年球员选拔赛,届时将从中遴选出11名小球员前往英超富勒姆参加暑期集训。

  官员

  冲甲、冲超路,企业不可少

  对于名博俱乐部获得艺华冠名一事,主管足球的市文体旅游局巡视员柯刚明表示热烈祝贺。柯刚明说,深圳现在有三支职业足球队,名博率先获得了社会企业冠名,对深圳足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说明深圳有很多企业在关注、关心、支持本土足球。

  柯刚明认为,名博队此次获得冠名,将足球运动与企业商业运营结合在一起,为名博俱乐部备战中乙联赛锦上添花。与此同时,赞助商借助体育运动的平台强势登场,也将会开拓更大的销售市场,带来更多商机。柯刚明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支持深圳足球,共同迎接深圳足球的新辉煌。

  柯刚明说,足球是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尽管我们对于中国足球又爱又恨,社会各界对于足球有着很多批评,但是说到底还是爱之深、痛之切。柯刚明认为,足球运动在很多人心目中拥有崇高地位,我们不但要批评、监督,还要积极支持足球运动的发展,“希望深圳艺华与深圳风鹏一起,在今年的乙级联赛中携手冲甲。深圳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也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获得冠名之后,艺华、风鹏两队的冲甲还有一段风雨路要走。但只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明年的深圳足球就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福田区副区长夏炀昨天在发言时表示,他受福田区委书记刘庆生、区长杨洪的委托,对艺华队落户深圳体育场表示热烈祝贺。夏炀说,艺华珠宝是深圳市第一家成立的珠宝企业,也是目前深圳黄金珠宝行业的龙头企业,20多年来为福田区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的纳税额达到8000多万元。夏炀认为,艺华与名博的合作,属于“强强联合”,艺华是国内首家赞助足球的珠宝企业,希望达到“1+1=5”甚至“1+1=10”的效果,为福田区的文化体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阵容

  阿森纳旧将执印

  日之泉队长领衔

  前阿森纳球员布莱恩,此次应邀出任艺华队主教练。布莱恩曾经在阿森纳及水晶宫队担任助理教练。范志毅在水晶宫踢球时就曾受教于布莱恩。昨天下午,布莱恩在接受晶报采访时表示:“我在2月中旬来到深圳,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我对深圳的城市综合实力印象深刻。从2月底开始,我们在番禺训练了6个星期,队员们目前状态良好,我坚信球队能在乙级联赛中打出好成绩。”

  球队组建初期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麦超,日前已返回广州市足协工作。目前,艺华队的助理教练是魏海力与吕建军,领队是朱彪。在艺华队的30名队员中,刘帅、施勇、李佳奇、张国锋、周文、栗鑫系从红钻租借而来,李志海曾经是广东日之泉队长。这套班底的组建保证了艺华队在乙级联赛的竞争力。

  余怀英介绍说,名博俱乐部获得艺华珠宝的赞助后,球队资金得到充实,联赛开始后,每位队员都将获得出场费,冲甲一旦成功,全队将获奖金100万元,“只要队员表现好,我们就会给予足够的待遇,提供给他们最好的后勤条件。”

  名博俱乐部目前驻扎在沙井壆岗训练基地。

  明星

  “林黛玉”深圳续写足球缘

  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蒋梦婕,昨天受邀来到艺华队誓师发布会现场。一袭白裙的蒋梦婕接受了艺华队员送上的球衣。

  蒋梦婕说:“我从小就学习舞蹈,后来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舞蹈与体育之间有联系,我一直都很喜欢体育运动。去年,我给巧克力士力架做了一个广告,内容是‘林黛玉’出现在足球赛场上充当守门员,用‘穿越’的手法表现了人在饥饿时的虚弱状态。吃了士力架后,我‘摇身一变’成了个专业守门员。拍摄的过程也加深了我对足球运动的印象和好感。”

  名博俱乐部主席余怀英说,艺华队今年大约有30场比赛,希望蒋梦婕能多来深圳主场为球队加油。蒋梦婕说:“我很荣幸能够接到这个邀请。此前,我曾多次来深圳。艺华队有我的很多朋友,今年我一定争取多来深圳为球队加油!”看到蒋梦婕与足球结缘,著名制片人李小婉昨晚表示:“没想到蒋梦婕跟足球有缘分!她的巧克力守门广告风靡亚洲,现在她又结缘深圳艺华队,这难道不是缘分吗?”

  香港著名艺人陈欣健,15日晚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盛典上颁发了最佳美术指导奖,16日下午便赶到深圳为艺华队加油。陈欣健说:“我是余怀英的多年好友,所以受邀出任名博俱乐部副主席。昨晚为金像奖颁奖后,今晨我就从香港来到深圳。我已在福田居住多年,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老深圳人了。今天的这场足坛盛会充满正能量,我认为与昨晚的金像奖一样意义非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