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资足球也是一门学问 中超老板大多数不会花钱

2012年04月17日1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花钱是一门学问,甚至可以说是一门艺术。前不久,山西某煤老板嫁女,据说花了7000万元,气魄不可谓不大,结果却引来无数人的口诛笔伐。花了钱还挨骂,真冤。

  中国足球圈有钱的老板很多,不过会花钱的却不多。有的人一年砸好几个亿,虽然球队成绩不错,却总给人暴发户的感觉;有的人更惨,砸下重金,球队成绩不见起色,还三天两头生是非;有的人花钱不算多,却折腾出天大的动静……

  仔细分析,中超俱乐部的金主主要有三种类型,一种是房老板,几乎占了16家中超俱乐部的一半;一种是国企,如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还有一种是像朱骏这样的另类。这三种类型的金主行事风格很不一样,花起钱来也很不一样。

  房老板大多走的是花钱如流水的路子,而且做事比较张扬,拿起钱来使劲砸,买外援,买外教,谁有名就盯着谁,好像全世界没有他们不敢买的人一样;国企的实力其实更强,不过相对比较低调,恐怕是要考虑到社会的观感;而像朱骏,嗓门一直挺大,可是花起钱来可谓抠门,据说三年以来在申花身上才投了1.5亿元。

  到底谁的钱花得值,谁的钱花得更效率?要看从哪个角度看,论制造广告效应,恐怕谁也比不过朱骏,人家偶尔发几条微博,就引来全国关注。一会儿将阿内尔卡升为助理教练,一会儿逼着蒂加纳辞职……明眼人看得出来,所有这一切,都是朱骏在幕后导演的大戏。才来了几个月,阿内尔卡的剩余价值,就被朱老板榨得一干二净。

  前些日子,地产大佬任志强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炮火全开,说IT业挣钱太容易,房地产赚的都是辛苦钱。对比一下朱骏和许家印,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当然,同样是投资足球,同样是房老板,也还是有天大的差别。与恒大同在一城的广州富力,去年才跌跌撞撞升入中超,今年竟一直稳居联赛的榜首位置。也没听说富力花了很多钱,至少他们花的钱远比不上恒大,可人家就是悄无声息地创造了奇迹。

  足球是一场持久战,钱再多,也架不住年年烧。过日子,还是得讲究细水长流。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有钱的俱乐部不胜枚举,比如前卫寰岛,比如云南红塔,比如厦门远华,可一个个很快成了过眼烟云。所以,建议有钱的老板们,好好思量怎么把钱花出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