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缺席减少阻力 陈金坦言永远不会放弃理想

2012年04月17日15:45
来源:天天新报

  从今日至本月22日,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青岛挥拍,这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的倒数第二站,同林丹、谌龙等已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队友相比,青岛亚锦赛被看作是属于陈金一个人的“生死战”,他唯有拿到男单冠军并获取足够的奥运积分,才能保住通往伦敦的希望,否则就是白忙活一场。

  李宗伟缺席减少阻力

  近一个月,陈金连续夺得瑞士、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冠军,两站背靠背冠军,使陈金的奥运积分净增2910分,上升到73028分,从而超越本赛季以来一分未涨的丹麦老将盖德(71103分),时隔4个月之后重新闯进奥运积分榜前四名。目前,奥运会主要积分赛还剩两站,分别是今天开战的亚锦赛(欧锦赛)和下周举行的印度超级赛,领先盖德不足2000分的陈金,还没有将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稳稳放进自己的口袋。

  在亚锦赛同时,盖德也将出征欧锦赛,这两项比赛同为黄金大奖赛级别。冠军积分为7000分,亚军仅有5950分。奥运积分的计算方法为近一年战绩最佳的10站比赛积分之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6050分的陈金而言,亚锦赛亚军已无意义;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5040分的盖德而言,如果陈金没能在亚锦赛夺冠,而他在欧锦赛夺冠,那么他将收获1960分的奥运净积分,从而以35分的优势重新夺回第四的位置。这样,陈金的奥运门票争夺战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

  盖德今年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低迷,此前四度参赛还从未突破第二关。从今年前几站赛事看,盖德在欧锦赛和印度赛掉链子的可能性不小。遥想4年前,声称“在奥运年我不想有任何冒险做法”的盖德便接连退出了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以及欧锦赛这三项赛事,此次在欧锦赛和印度赛上,他同样可能故伎重演。

  另外对陈金有利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不参加本届亚锦赛,同时他还有林丹、谌龙保驾护航。根据男单抽签情况,陈金如能在第三、四轮分别击败印尼选手苏吉亚托(9号种子)、越南名将阮进明(7号种子),拥有林丹、谌龙“助阵”的他很可能最终夺取冠军。

  “我永远不会放弃理想 ”

  “睁开眼睛,新的一天将会带给自己更大的动力,因为我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理想。可能奥运积分赛还会像2008年那样坎坷,但自己不到最后决不会放弃。”打开陈金的微博,一段这样的文字描述吸引着关注他的人。与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等羽毛球大师同生在一个年代,陈金从未抱怨过自己的“生不逢时”,在他眼中,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为自己最热爱的事业付出全部努力。

  而这位被外界看作是羽毛球天才的选手,在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负于队友林丹后,除了2010年在巴黎拿到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其他顶级赛事鲜有亮点之作。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上,被伤病困扰的他更是走得磕磕绊绊。陈金奥运之行并不顺畅,在李永波看来或许是件好事。“这样会逼着他拿出状态,如果连这样的困难都无法克服,即便去了伦敦,也不可能登顶。”

  声音

  李永波:试验集训效果

  此役除了陈金需要“重点关照”外,中国队在其他单项均已拿到满额奥运名额,因此本届亚锦赛的含金量也被誉为是历届最低的一次。不过李永波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尽管未设具体目标,但众多亚洲高手前来,亚锦赛还是成了检验国羽近期集训效果的‘试金石’”。

  在奥运积分排名中,位列前四的中国女单四朵“小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悉数参赛。这四人目前都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由于奥运满额席位只有三席,国羽女单正面临着“四选三”的烦恼。在奥运会前大赛所剩不多的情况下,本次家门口作战将是这四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在李永波看来,汤尤杯男女团体赛将于下月在武汉举行,中国女队夺回上届丢掉的冠军,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7月底奥运大幕即将拉开,男单、女单、女双志在卫冕,而男双、混双期待扫去阴霾,所以此役出征青岛,无法让人太轻松。“女团冠军的分量对一个队伍而言可想而知,我们不想让这份伤痛一直藏在心底,而奥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每进一步都非常困难。”李永波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