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亚冠入住福地期待好运 徐云龙缺阵考验后防

2012年04月17日16:09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18时30分,国安队将在亚冠第四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东京FC队。前3轮2平1负仅积2分的北京国安队,此战不仅输不得,而且都平不起,在如此背水一战的境地下,且看北京国安队表现如何。

  龙队缺阵考验后防

  关键战役国安队却面临后防线只有于洋和郎征两名中后卫的难题,一直被帕切科视为不可或缺的队长徐云龙,今晚因两张黄牌停赛,加上中超第五轮京鲁之战中,小将于洋又鼻梁受伤骨折,球队因时间紧张而来不及为于洋定制面具,今晚他只能冒险带伤上场。本赛季国安队中后场队员噩梦不断。从杨智受伤到雷腾龙、外援弗朗索瓦的受伤,国安后防线变得危机四伏。对此主教练帕切科也只能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从去年联赛后半段,到今年联赛开始,我们的中后卫和门将接连出现伤情,好像出现了瘟疫一样。不过,这也是年轻球员出头的好机会。于洋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住了机会,郎征这个赛季在预备队的表现也很好,所以我们没什么好怕的,万一这场比赛再出现紧急状况,后幺马季奇也可以回撤到中后卫位置上救急。”

  国安队的后防线无法以最强组合出战,到底会对今晚比赛有多大影响?帕切科坦言:我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能派出最强阵容,但一两个人的缺阵,不会对全队造成决定性影响。比如杨智是中国目前最好的门将,他受伤后外界认为这对我们是一个很难弥补的灾难,但年轻门将侯森这时挺身而出,目前他的表现非常好。由此可见,我们既应该尊重和相信老将,也要同样尊重和相信年轻人。

  入住福地期待好运

  北京国安此次入住位于新宿的京王广场酒店,该酒店是当年国足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福地,房间宽敞明亮,各样设备完善,国安队感到非常满意。不仅如此,国安队在这里的训练场和比赛球场安排也跟当时国家队一模一样。此前国安队虽然预订了另一个训练场,但昨天东京一场大雨使该场地出现大面积积水,国安队不得不临时提出更换训练场的要求,不料这一换,竟将训练场换成了国足之前在东京使用过的东京深川体育场,这让队员们心里感觉挺好。

  在2010亚冠小组赛中,国安队客场在大雪中3比1力克川崎前锋,这让国安队面对日本球队时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曾在与川崎比赛中独中两元的王长庆,也跟随队记者说:“拜托大家不要每次跟日本球队比赛就提我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不过,有一点始终存在,北京国安队在心理上确实不怵日本球队,我希望这一心理优势能有助于我们打好这场关键战役,重新赢得出线主动权。”

  主帅打起心理暗战

  赛前发布会,两队主帅大玩心理战,极力给对方施压。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表示:“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发挥出全部水平,因为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比赛,我对此很有自信。我们的目标是从小组中出线,我没看出有什么球队能阻挡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波波维奇曾在赛后质疑国安队员动作粗野,昨天他旧话重提:“我希望场上对抗有一个限度,我更希望本场主裁判能公正执法,一旦谁出现粗野的动作,他能及时出牌控制住场面。”

  对于这个问题,帕切科的回应针锋相对:“我记得上场比赛后对方主教练就曾经说过我们踢得粗野,但我不同意这个说法。对于两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来说,双方在场上的拼抢肯定比较激烈,这是对比赛的认真投入,它会让比赛变得更具观赏性。”

  老帕表示:“对国安来说,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都不会动摇自己的目标与信心,我把这场比赛视为决赛,我要求全队一定要展现出旺盛的斗志,坚信能从客场带回3分!”

  编后:拐啦,拐啦!这不是赵本山在央视春晚的小品台词,这是国安队在东京亚冠战前形势的真实写照。拐点是一个中性词,最终它是褒是贬,要看它拐向哪里。拐点向上,就是一个好的趋势,它可以帮助国安队重新夺回失去的亚冠小组出线主动权;向下拐,不光曲线难看,而且意味着今年国安队在俱乐部开辟的三大战役中,先丢了“辽沈战场”。唇亡齿寒,亚冠不保,而且是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出局,这种输法肯定大大挫伤士气,并让球迷对球队在中超与足协杯两大战场上的后续表现打上一个问号。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