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BBC英伦网伦敦奥运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兹悉心“烹饪”中国奥运大餐 确保双方都满意

2012年04月17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从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到周三(4月18日)进入倒计时100天,似乎弹指一挥间。霎那间,一股紧张和兴奋的情绪注入伦敦奥运备战的组织者身上。

  被这种情绪感染的包括英格兰中部城市利兹市奥运项目官员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他在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说,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微调”阶段。

  利兹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赛前训练基地,史密斯深知接待“奥运大国”中国的压力,这让他不敢怠慢。

  “五月份,我和同事将去中国,与要来利兹的中国奥运队和中国奥委会商谈细节,确保我们的计划能让双方满意。”

  随行者包括利兹大学体育主管罗伯特·沃兹沃斯(Robert Wadsworth),利兹大学将是300多名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下榻和训练基地。

  史密斯还特意强调,一同前往北京的包括两名厨师,他们将负责中国奥运军团到利兹后的饮食。

  “中国奥委会已经首肯了我们的菜谱。为了确保符合中国运动员的口味,我们的这两名厨师将与中方的厨师协调,让他们虽在他乡也能享用在家时的菜肴。”

  史密斯说,这并不意味着届时的菜谱都是中国菜,而是中西合璧的“融合”菜肴。

  他说,这么做有两个好处:一是能满足中国运动员的“口福”,另一个是,利兹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厨师掌握手艺后,对日后来利兹的中国留学生来讲,也是好事,这也算是“奥运遗产”。

  两大要务

  奥运进入“百日”倒计时,对利兹来说,还有什么亟需做的事情呢?

  史密斯介绍说,首先是确保训练设施按时、按地点完成,目前这一工作进展顺利。

  利兹大学是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地,利兹奥运筹备人员正与中国乒乓球台制造商联系,就最后的训练球台制作和安装敲打细节。

  史密斯说:“制造商也是伦敦奥运乒乓球台的提供商,我们要确保中国乒乓高手能在与奥运比赛时一样的球台和环境下训练。”

  在中国田径队训练地利兹都会大学, 组织者也安装了新的跑道设施和投掷项目设备。此外,曲棍球、拳击等项目也都安装了新的设备。

  对利兹组织者来说,这方面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按期完成不会出意外。三月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一行前来利兹视察,对相关工作也表示满意。

  相对来说,挑战更大的是确定来利兹的奥运代表团人数和选手。目前,中国各大项都在进行奥运资格的选拔赛,存在不少变数,这对中国奥委会和利兹都是挑战。

  史密斯说,首期抵达利兹的将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和游泳队,他们将于七月初到达。此后,乒乓球、羽毛球、田径、跆拳道等项目的运动员陆续抵达,前后持续一个月。

  奥运倒计时百天之际,利兹市中心的千禧广场上树起新的巨幅屏幕,100个学生在广场上用身体组成“100”的字样。这里将如吸铁石一般,将利兹市民在奥运期间聚齐起来,在这里观看奥运比赛,在这里领略中国运动员的风采。(文章来源:BBC英伦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