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综述:李东国进两球造逆转 韩国双雄皆奏凯

2012年04月17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2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第四轮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东亚区四场比赛中,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一喜一忧,恒大击败柏太阳神后暂时升至榜首位置;国安完败东京FC小组垫底几乎出局。韩国双雄蔚山现代和全北现代则双双取胜。西亚区方面,四场比赛出现三张红牌,卡塔尔的阿尔-阿拉比队更是成为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F组:东京FC3-0北京国安;布里斯班1-2蔚山现代

  作客东京味之素体育场的北京国安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0-3完败于天皇杯冠军东京FC队脚下,也拿到了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最惨痛失利;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蔚山现代客场2-1击败布里斯班怒吼后积分与东京FC队同样达到8分,这意味着前4战2平2负仅积2分、已失去晋级主动权的北京国安队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希望。本轮过后,北京国安还因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垫底。

  第7分钟,石川直宏开出距门35米的任意球,前锋渡边千真点球点附近跃起力压周挺侧身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击中右立柱内侧反弹入球门,助东京FC取得1-0的领先优势。上半场补时阶段,渡边千真突破杀入禁区后传球碰马季奇弹起,大竹洋平近距离头球破门助东京FC队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第57分钟,石川直宏中场左侧倒地前送出直塞球,替补出场的谷泽达也突入禁区躲过两名国安队防守球员后在13米处挑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0。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卡鲁曾将皮球送入到东京FC队球门,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蔚山现代客场2-1战胜布里斯班怒吼后与东京FC队都几乎锁定了出线席位。第11分钟,哥伦比亚后卫贝莱斯突然前插从马修-尼古拉斯脚下断球后前趟两步然后32米外一记精彩左脚抽射,虽然主队门将泽奥克利托斯侧扑手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球门左侧。第25分钟,布里斯班怒吼前场右侧断球后就地发动攻势,经传递后球打到左翼,斯特法努托接队友中路挑传球不调整禁区左侧10米处直接垫射,皮球疑似碰到郭泰辉手臂稍变线后飞入球门右角,使得场上比分变为1-1平。第73分钟,主队后卫阿德南禁区内绊倒姜敏寿被判点球,郭泰辉操刀主罚骗过泽奥克利托斯右脚将球送入球门左侧就此锁定胜局。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FC东京(日本)
4
2
2
0
8
3
5
8
2
蔚山现代(韩国)
4
2
2
0
7
5
2
8
3
布里斯班怒吼(澳大利亚)
4
0
2
2
3
6
-3
2
4
北京国安(中超亚军)
4
0
2
2
3
7
-4
2

  H组:广州恒大3-1柏太阳神;全北现代3-2武里南联

  广州恒大3-1击败柏太阳神后前四轮战罢积7分暂居榜首位置。第27分钟,孔卡主罚由穆里奇创造的点球建功打破僵局。第49分钟,柏太阳神利用定位球由酒井宏树在混战中扳平比分。第58分钟,穆里奇接孙祥的传中头球破门,再次帮助恒大队领先。第83分钟,穆里奇在中场将球交给克莱奥后高速前插,在禁区线上得到了克莱奥的传球后,穆里奇直接起脚射球门远角得手,从而助恒大3-1锁定胜局。

  全北现代3-2击败武里南联从而双杀泰国双冠王。第20分钟,喀麦隆90后锋线小将奥汉德扎前场右路带球,在赵晟桓逼抢不紧的情况下突然在右翼35米外起脚吊门,金敏植明显准备不足,皮球划出弧线沿门楣飞入球门左上死角。第25分钟,李东国还以颜色,前场左肋得球后32米外右脚吊射弧线球,皮球飞进球门右上死角助全北现代1-1追平。2分钟后,田光焕右侧传中,李东国不调整11米处右脚凌空扫射梅开二度完成逆转。第55分钟,武里南联队前场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奥汉德扎与队友在禁区弧前撞墙突破后14米处左脚扫射将球送入球门右角将比分追成2-2平。第80分钟,全北现代左侧角球开出被顶到远端,李成贤近距离扫射击中右立柱弹出,朴原载门前近距离补射打入制胜球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广州恒大(中超冠军)
4
2
1
1
9
4
5
7
2
全北现代(韩国)
4
2
0
2
7
12
-5
6
3
武里南联(泰国)
4
2
0
2
7
8
-1
6
4
柏太阳神(日本)
4
1
1
2
8
7
1
4

  B组:巴尼亚斯0-0伊蒂哈德;阿尔阿拉比0-1棉农巴尼亚斯主场与伊蒂哈德0-0交出白卷。首次参加亚冠的卡塔尔俱乐部阿尔阿拉比主场0-1不敌棉农后遭遇4连败,进而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首支被踢出局的队伍。第41分钟,阿尔阿拉比队防守连续犯下低级失误。达德解围棉农后场大脚高吊球踢空,基利切夫肩膀卸球杀入禁区突破时虽然球被哈姆扎扑了一下,但阿卜杜克霍利克夫快速补射推射低球打空门攻入制胜球,不过第75分钟之前就有黄牌在身的克利切夫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伊蒂哈德(沙特)
4
3
1
0
8
1
7
10
2
棉农(乌兹别克)
4
2
2
1
5
6
-1
7
3
巴尼亚斯(阿联酋)
4
1
2
1
3
2
1
5
4
阿尔阿拉比(卡塔尔)
4
0
0
4
2
9
-7
0

  D组:佩塞波利斯1-1阿尔加拉法;阿尔希拉尔2-1阿尔沙巴布

  在只要取胜即可提前小组出线的佩塞波利斯错失良机,在主场占据人数优势的情况下最后时刻丢球,最终1-1同阿尔加拉法握手言和各取一分。第71分钟,阿尔加拉法前锋马吉迪禁区左侧突破杀入禁区后假摔从而被主裁判在5分钟内再出黄牌进而被驱逐出场。第84分钟,诺里中场妙传,卡里米禁区右侧拿球面对多人围堵扣球8米处射门,皮球碰回防的阿尔阿萨斯脚部弹起正好形成弧线球飞入球门右角。全场比赛进入补时22秒时,阿尔加拉法打入扳平球。出生于加纳的卡塔尔国脚夸耶大禁区弧内接球向右一趟找到角度后22米外右脚抽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头部稍弹起后直入球门上角。 阿尔希拉尔主场2-1逆转战胜阿尔沙巴布后积分达到6分同样掌握着晋级主动权。第29分钟,谢尔接中场长传球右翼突破后低传门前,基耶扎远门柱处推射打破僵局助阿尔沙巴布取得领先。第45分钟,马沙迪接沙尔胡布开出的左侧角球跃起用胸部传球,尤瑟夫-埃尔阿拉比小禁区边缘混战中扫射将球送入球门扳平比分。第68分钟,尤瑟夫-埃尔阿拉比接直塞球右肋高速突破杀入禁区后15米处一记右脚劲射,虽然客队门将阿卜杜拉右手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飞入网窝。随后阿尔贝什短时间内连续吃牌结果在第89分钟被驱逐出场。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佩塞波利斯(伊朗)
4
2
2
0
11
3
8
8
2
阿尔-希拉尔(沙特)
4
1
3
0
7
6
1
6
3
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4
0
3
1
4
7
-3
3
4
阿尔沙巴布(阿联酋)
4
0
2
2
3
9
-6
2
(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