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站或定谁陪刘翔战伦敦 史冬鹏受冲击恐落选

2012年04月18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谁陪刘翔战奥运?过去两届奥运会这个问题几乎不存在,那几年国内其他选手水平不够,能达奥运参赛标准的几乎只有刘翔、史冬鹏。上周周末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纪伟的杀出让国内达A标的选手多至5人。除刘翔直通伦敦之外,其余四人将比较公平地为另两张伦敦门票展开激烈拼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本周一称,除刘翔外的另两个名额将通过综合评定选出,原则是国际(战绩)重于国内、今年(战绩)重于往年。老将史冬鹏如不在下周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武汉站)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确存在落选可能。

  江帆纪伟“围攻”大史

  刘翔去年在尤金站跑出13秒整的个人赛季最佳,当然地获得直通伦敦的资格。单从成绩上看,史冬鹏去年9月在合肥举行的全锦赛上夺冠13秒41排在第二位,而他去年在尤金站获得第七的13秒44列第三好成绩,不过当时尤金的风速达到顺风每秒1.8米。

  90后小将谢文骏在去年三亚的全国大运会上跑出13秒45夺冠。江苏选手江帆去年在大邱世锦赛上跑出13秒47。加上这次肇庆站最近的比赛,纪伟以13秒50夺冠,目前中国选手就有五人超过了13秒52的伦敦A标。2009年柏林世锦赛,纪伟曾跑出过13秒41的好成绩。这次纪伟加入竞争,进一步加大了男子110米栏的“四选二”悬念。

  上周的肇庆站比赛,国内除刘翔之外的几乎所有110米栏好手都前来参赛。谢文骏预赛第一枪,因腿部有伤退出因而没能有成绩。江帆预赛成绩不理想,列总成绩第九位刚好被挡在决赛门外。史冬鹏尽管获得了亚军,但他的成绩只有13秒76,而去年大邱世锦赛他13秒57的半决赛成绩只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选拔标准 有利于新人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这次综合评定的选拔时间范围从去年年初到今年5月,原则是国际成绩的考核份量重于国内,今年近期的成绩重于去年。而实际上对绝大多数中国选手来说,5月的几站钻石联赛等国际比赛几乎指望不上,近两周分别在肇庆、武汉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就将是决战的主战场。

  史冬鹏的教练芦泉彬上周日晚上比赛结束后就说,受到近期的伤病影响,史冬鹏能获得亚军已经表现不错了,他希望下周到武汉史冬鹏还能跑得更好一些。现在史冬鹏面临的大问题是,从国际大赛成绩看他不如江帆,从近期战绩看他不如纪伟。5月有多哈、上海、罗马三站国际田联组织的钻石联赛,但参赛资格是赛季前20名或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除刘翔可以获得这些国际比赛参赛资格之外,就连史冬鹏都很难直接入围。而上海站的比赛,中国田协可选派两人参赛,估计届时被选上的两人基本就将是陪刘翔战伦敦的人选。

  接近13秒40 才有戏

  上周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的比赛,是史冬鹏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国内的奥运会选拔。史冬鹏与刘翔一道征战过许多国际大赛,并双双亮相过雅典及北京奥运舞台。这次田管中心决定,将刘翔之外的两个名额拿出来公开竞争,本身就表明了对刘翔之外的选手出好成绩的渴望。

  我们除了刘翔之外,尽管目前有四名选手达到A标,但基本上在国际比赛中难有竞争力,这四名选手目前能进13秒50就是不错的发挥,而这次肇庆站的季军尹靖,其成绩竟然只有14秒12。4月28日开始的武汉站比赛,对四人来说争取自己跑进13秒50是最好的方式。从2001年出道起,史冬鹏就与刘翔被誉为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双子星,尽管史冬鹏星光不及刘翔灿烂,仍然是过去10年中国田径的主力战将之一,是这个项目中国乃至亚洲的名将。史冬鹏惟有努力爆发出自己的最大能量,才有望在下周残酷的竞争中杀出重围。(搜狐体育 仁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