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人制亚洲杯前瞻:国足分组不利 遍邀劲旅模拟

2012年04月18日02: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健敏

  为了能再次迈进室内五人制的世界杯殿堂,全国五甲联赛一结束,稍作休息,国家队就早早的进入了备战状态,集结杭州,开始了冲击世界杯之旅的封闭集训。

  本月9日是本次集训的报到日,全部20名队员和教练员准时抵达浙江黄龙体育中心,而中国足协五人制秘书长、国家队领队付玉培则先于队员到达,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对本次集训的重视。

  五人制国家队曾于2008年首次参加了巴西世界杯,此次是第二次冲击世界杯,和11人制世界杯有所不同的是,五人制世界杯的入场券需要球队在洲际杯赛上的表现,亚洲区共四个名额,今年5月底在迪拜举行的亚洲杯前四名晋级本届泰国世界杯、而东道主泰国队则自动入围,不占亚洲名额,赛制上较为先进,并不繁琐,避免了有可能在预选赛上出现的一些黑幕,也彰显公正,所以从本届奥运会开始,奥运会的参赛队伍也是参照五人制的赛制产生。

  所以在亚洲杯上的成绩至关重要,是中国队能否进军泰国世界杯的唯一门槛,本次亚洲杯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成四个小组,中国队被分在第二档。第一档的球队作为各组种子队,分别是上届亚锦赛的前三名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和东道主阿联酋。最终,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印尼、科威特进入D组。其余的分组情况是:A组阿联酋,泰国,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坦;B组日本,中国台北,塔吉克斯坦,黎巴嫩;C组伊朗,澳大利亚,卡塔尔,韩国。

  从分组来看,情况对中国队并不利好,除印尼稍弱外,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种子队并不好打,科威特和国足的比赛也是互有胜负,中国队和伊朗队同在下半区,即使小组出线,也要争取小组第一,否则就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亚洲霸主伊朗队,所以熟悉各队的打法、提高本队的战术素养、提前进入临战状态也是本次集训的目的。

  为了熟悉中亚球队的打法,本次集训特意邀请了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本月28、29两天在安徽芜湖和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同时在5月11日至13日,杭州国际锦标赛又针对性地邀请了伊朗、日本、罗马尼亚国家队来检验国家队集训的状态,近日中华台北队也将抵达杭州,和国家队进行教学比赛,以赛代练,提高国家队的训练水准,中国足协未雨绸缪,可谓动足了脑筋,目标只有一个:再次挺进世界杯!

  走进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刚一进门,迎面看到的就是“国家队队员:今天的训练你表现怎么样?明天的训练你准备好了吗?”几个大字,大门的左侧是“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管理规定”,右侧墙上是“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十大军规”,由此可见本次集训的意义所在!场馆内部的看台上,大幅喷绘写着“团结—力量的源泉、信心—实力的保证”、“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等励志的话语!

  队员在主教练巴西人法里纳的带领下,分成两队进行着训练,一旁则是虎着脸的、素以铁面治军而闻名的领队付玉培,当问到本次集训的特殊性时,付玉培说道:“本次集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是为了出征世界杯做准备,所以安排了如此多得针对性训练和比赛,目的就是一个,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让队员迅速适应各种打法,调整状态不单体现在技战术,而且心理尤为重要,只要有了信心作保障,比赛中就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样即使我们比赛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通过这次集训,一定会有一个大的提高!”

  在今年全国五甲联赛的闭幕式上,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韦迪说过:目前我国男、女足(11人制)几乎全军覆没,但通过这些年的积淀,我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呈现上升势态,还有很大的希望,今后中国足协要在五人制足球上加大投入,让这个项目发展得更好!

  不难看出,韦迪在通过一系列调研后,也感受到了五人制足球在我国的上升空间,通过各地不断开展的五人制足球,也看到了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希望,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借助西子湖畔的一方宝地,通过五人制国家队一个多月的厉兵秣马,世界杯征途一定会更坦荡、更宽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