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雷霆争夺西部第一 邓肯老来俏杜兰特满堂红

2012年04月18日08: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老年马刺靠团队

  虽然鲍文、奥博托等老将退役,但马刺队仍是NBA年纪较大的球队之一。马刺队球员平均年龄28岁,他们的主要球员年纪更大。他们的主心骨邓肯36岁,吉诺比利35岁,史蒂芬·杰克逊33岁,两名法国人帕克和迪奥,也均到了而立之年,他们的三分神射手马特·邦纳32岁。

  “我们的球员年龄是不小了,但这也正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波波维奇一语道出了马刺本赛季强盛的缘由,他们正是凭丰富的经验,良好的团队协作,取得了高达72.9%的胜率。

  翻开马刺技术排行榜,他们的得分王是法国人托尼·帕克,也只是场均交出18.4分,这与许多球队得分王的分数,差距较大。但马刺队每场能送出22.7次助攻,这比他们的对手每场多出3.3次,“我们让球充分运转,只要你跑出空位,球一定会找到你。”帕克自信地说。

  很显然,马刺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总决赛,但是,体力对他们来说,是个拦路虎。季后赛开始前,马刺开始了战略性轮休,波波维奇虽然不承认这点,但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们得到了足够休息,是个事实,“今年赛程特别紧,需要大家保持体能,这对季后赛是有帮助的。”邓肯说。

  青年雷霆凭冲撞

  最近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出战38.2分钟,威斯布鲁克33分钟,与他们赛季场均出战时间相当。在确定拿到季后赛门票前提下,雷霆还让他们的“双子星”出战这么长时间,答案只有一个:要靠他们的冲撞,从马刺手中夺过西部王。

  与马刺正好相反,雷霆虽然平均年龄27岁,但他们的主要球星年纪都很小,杜兰特和威少均24岁,哈登更只有23岁,伊巴卡也是23岁。“双子星”状态也不错,4月15日,哥俩更是联手贡献了78分,115比110杀掉森林狼。

  只是,与马刺一波11连胜后,短暂两连败后三连胜的好状态不同,雷霆最近整个球队的状态并不好,9场比赛输了5场。这会对他们冲击西部王宝座,带来负面影响。

  ============================

  ☆核心人物☆

  魂斗士邓肯老来俏!

  “纳什和邓肯他们两个非常相似,他们都像是美酒一样,越是到了职业生涯晚期,在场上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如果你看到他们其中的一个,便马上会想到另一个。”这是波波维奇昨天夸奖他的爱将邓肯以及纳什的话语。

  本月25日就迎来自己36岁生日的邓肯,职业生涯第二个年头,便率马刺队夺得了史上首个总冠军,并在此后实现了三夺总冠军辉煌。邓肯与马刺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前段时间曾有人说邓肯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邓肯予以否认:“只要我健康,我就不会退出NBA,并且会一如既往地打下去。”

  邓肯本赛季每场打28.4分钟,得到15.3分、9.1个篮板、2.3次助攻,并有1.5次盖帽,其表现比上个赛季要好,“今年对我来说是个很棒的赛季,虽然我的上场时间少了,但球队成绩更好了,我有什么理由不打呢?”邓肯笑着说。

  这是邓肯和波波维奇合作的第15个赛季,师徒俩联手夺得了4座总冠军奖杯后,其配合之融洽,达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程度,“能够执教这么伟大的球员,并不是每位教练都能得到的机会。”波波维奇说,“邓肯就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更让人难忘的是,职业生涯这么多年来,他总是对我的执教充满了信任。”波波维奇有时候也会对邓肯大喊大叫,但这是他们相互信任的另一种表达方式,“该批评时,我总是说出自己的一些想法,邓肯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他有时也会对我的战术提出他的意见,我也不会生半点气。”波波维奇说。

  ============================

  ☆核心人物☆

  MVP杜兰特满堂红?

  有几个奖杯在向杜兰特招手——球队已经稳获季后赛资格;有可能从马刺手中夺过西部王宝座;而在赛季MVP评选中,杜兰特和詹姆斯是最大热门人选……

  而在NBA得分王的争夺中,杜兰特也有可能如愿以偿。如今,科比场均得到28.1分,暂居NBA得分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杜兰特的27.8分。

  雷霆还有7场比赛,而科比何时回来没有时间,如果杜兰特能保持最近3场场均轰下32分的得分势头,追上并反超科比,并不是没有希望。如果拿到得分王,将是杜兰特蝉联这一奖项。

  最有价值球员,是衡量一位球星综合实力的最重要标志,在这个常规赛个人最重要的奖项上,参与争夺的球星并不多。在今年全明星赛上斩获MVP的杜兰特,最看重的是赛季MVP的奖杯,从各方面分析,杜兰特都有资格获得这座奖杯。杜兰特本赛季场均得到27.8分、7.9个篮板、3.5次助攻、1.4次抢断、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0.1%,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赛季。

  夺下全明星赛MVP,进而掠走常规赛MVP,是杜兰特最大心愿。个人数据上,杜兰特与场均得到27.1分、7.9个篮板、6.3次助攻、1.9次抢断、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2.9%的詹姆斯差不多,但雷霆胜率更高,球队进步也更大,像贾巴尔、考恩斯、佩蒂特等NBA名宿,均看好杜兰特会首次获得常规赛MVP这一殊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