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客场对阵切尔西 再战“蓝桥”梅西要破魔咒

2012年04月18日09: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半决赛将迎来切尔西与巴萨的首回合较量。在近几年的欧冠历史上,这两支球队为球迷留下了太多桥段,有2006年德尔·奥尔诺对梅西的红牌、也有2009年伊涅斯塔在斯坦福桥的绝杀,这次双方再战“蓝桥”,又会留下怎样的经典?

  梅西欲改写斯坦福桥不进球历史

  为了备战这场半决赛,瓜迪奥拉率队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就抵达了伦敦。巴萨一共有22人出征英格兰,除了18名一队球员之外,瓜迪奥拉还召入了4名B队的小将。

  梅西是巴萨最受关注的球员。本赛季截至目前,梅西已在欧冠联赛打入14球,主客场各有7球,领跑欧冠射手榜。14球让梅西追平了AC米兰的阿尔塔菲尼在1962-1963赛季创造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如果“跳蚤”能在斯坦福桥破门的话,他就将改写这一历史纪录。

  不过,根据《每日体育报》的统计,梅西在其职业生涯中还从未在切尔西的主场斯坦福桥进过球。

  本赛季势如破竹的梅西明晨能否在斯坦福桥打破“魔咒”成为一大看点。假如梅西能够破门,他将会收获个人巴萨生涯第100个客场比赛进球。迄今为止,梅西在客场为巴萨打进了99球,其中包括西甲71球、欧冠22球、国王杯5球和西班牙超级杯1球。此外,梅西在另一项数据上也将冲百:迄今为止,阿根廷人一共为巴萨送出了99次助攻。今年是梅西在巴萨一队的第7个赛季,前6个赛季的助攻数依次是:3次、3次、14次、18次、10次、25次,本赛季还未结束,梅西已经以26次助攻刷新了职业生涯新高,加起来总数就是99次,因此梅西明晨在客场进球和总助攻数上将会冲刺双百纪录。

  由于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再吃一黄就将被停赛,因此《世界体育报》预测,皮克将会承担起盯防德罗巴的任务。

  临时主帅迪马特奥有望转正

  如果说巴萨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俱乐部,那么切尔西能最终杀入欧冠4强,实属不易。“蓝军”此前在博阿斯的带领下遭遇极大的危机,直到葡萄牙少帅下课、助教迪马特奥接过临时主帅的教鞭后,切尔西才逐渐迎来反弹。在迪马特奥的率领下,切尔西在12场比赛中取得9场胜利,在欧冠和足总杯都顺利晋级。据《每日邮报》透露,上周末5:1大胜热刺晋级足总杯决赛后,切尔西高层有意让迪马特奥转正。

  据了解,迪马特奥已经接受了切尔西技术总监迈克尔·埃梅纳洛的面试,他在这次面试中谈到自己对球队的未来计划。一名切尔西的内部人士透露:“埃梅纳洛已经就正式主帅的职位跟迪马特奥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面试,迪马特奥不是唯一接受面试的人,但埃梅纳洛已经明确表示,迪马特奥会被考虑。”假如迪马特奥能在对巴萨的半决赛中创造佳绩,那么他转正的机会无疑将变得更大。

  迎战强大的巴萨,切尔西后防有点麻烦。巴西中卫鲁伊斯在与热刺的比赛中受伤,出战巴萨机会不大,冬季转会而来的卡希尔可能携特里出战,好在英超遭禁赛的伊万诺维奇在欧冠赛场可以上场。面对如何战胜巴萨的世界性命题,BBC为迪马特奥支招道:不要和巴萨讲究控球,必须通过更加直接的传球,加上快速的突破去冲击他们的后防;后腰布斯克茨是巴萨队中传球次数仅次于哈维的“第二大脑”,要利用梅雷莱斯的防守去干扰布斯克茨,让他无法组织巴萨进攻;不要被巴萨拖入他们的控球节奏,切尔西争取闪电进球,因为本赛季巴萨丢的37球中,接近50%的丢球出现在比赛前15分钟。

  此外,欧足联公布了这场半决赛的主裁判,他是来自德国的菲利克斯·布里奇,是一位只有36岁的德国税务官。去年7月布里奇曾执法过巴萨的比赛,那是在安联球场举行的奥迪杯半决赛,巴萨淘汰巴西国际。布里奇曾执法过一场切尔西的欧冠赛事,本赛季1/8次回合淘汰赛,切尔西主场逆转淘汰那不勒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