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训练课阿内尔卡叫停17次 放下架子反复指导细节

2012年04月18日10: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当然希望阿内尔卡先做好球员,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尽可能地以教练员的身份,给申花队更大的帮助。”

  昨天晚上,谈起刚刚到位的申花新教练组,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对于阿内尔卡在新岗位上的投入和热情,自己并不担心,甚至他的执教能力,肯定也会慢慢提升:“最关键的,还是要在场上发挥出他(阿内尔卡)的作用,因为按照我们的估计,前面的几场比赛中,他最多也就发挥出了七、八成左右的功力吧。”

  在蒂加纳确定走人,而新教练组成员又没有到位之前,上周中开始,阿内尔卡开始带队训练,并且作为执行主教练,现场指挥了申花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从上周日开始,随着四名助理教练的到来,以及确定由弗洛伦特出任代理主教练,阿内尔卡也摆脱了队员、队长和主教练一肩挑的局面。不过,正像阿内尔卡自己说的那样,很享受新角色带来的挑战感觉,教练做得有滋有味。昨天训练的最后一个内容,阿导更是亲自上阵,在角球区附近为中路接应的队友传球,训练他们在各种情况下的射门。

  欣慰于阿内尔卡敬业之余,申花方面也不无担心:“抓好全队训练的同时,如何保证阿内尔卡本人的状态,同样也是重中之重。”最终,申花方面做出决定,将这个任务交给了除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之外的其余三名教练,以及阿内尔卡的理疗师。

  “为此,我们也专门给他们开过会,强调保证阿内尔卡竞技状态的重要性。很简单,作为现在这支申花队的核心,不管场上还是场下,阿内尔卡都会影响整支球队的走势,我们必须对他进行重点照顾。我们也跟‘阿之队’说了,怎么给阿爷开小灶,怎么照顾他,那是他们应该考虑的事情,我们只要结果,只要一个能够在训练和比赛当中,给申花带来积极影响的阿内尔卡就够了。”

  上午11点开始热身,等到全部训练内容结束,时间已经超过了下午一点钟——对申花来讲,昨天的这两个小时,不过是他们的一堂普通训练课;但是对申花助理教练阿内尔卡来讲,正式带队进行的第三次训练,他已经基本找到了从球员到教练角色转换的“敲门”,120分钟之内的17次叫停也足以证明,阿导真的很用心。

  虽然代理主帅弗洛伦特已经到位,但他显然也很清楚,自己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配合阿内尔卡的工作。训练开始前,弗洛伦特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由阿内尔卡交待当天训练的主要内容,并且一个一个点着球员的名字,将二十多名球员分成了两组。前半段的半场攻防演练中,虽然阿内尔卡也在场上,但是更多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却是放在其他踢球的队友身上的,并且时不时地叫停,然后告诉队友,怎样出球才更加合理。即便一些队员多次犯下同样的错误,比如违反他的要求,在不到十米的距离内,没有选择传地面球,将皮球交到接应队员的脚下,而是选择挑传高球,但是阿导依然还是十分耐心地纠正过来,脸上看不出任何的不悦。

  在打了45分钟的全场分队比赛后,阿内尔卡趁着中场休息的时间,进行了大范围的人员调整,并且脱下了身上的球衣,站到场边看起了比赛,弗洛伦特则继续留在场地中间担任裁判。据场边工作人员的统计,包括之前的技战术训练,以及随后的分队比赛,整堂训练课中,阿内尔卡总共叫停了17次。“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对于中国球员来讲,他们已经习惯了有教练给出一个明确的指令,告诉他们怎么踢。”谈到刚刚离开申花主帅位置的蒂加纳,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一位申花人士,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我们现在不去评判蒂加纳执教水平的高低,但至少有一点,作为一名欧洲大牌教练,他可能理所当然地认为,那些球员早就应该掌握的东西,不是他这种级别的教练来教的,但事实却是,我们的队员,真的需要这样手把手地来带。阿内尔卡现在这样亲力亲为,别的不说,对我们的球员来讲,其实真的是一个机会,因为你可以得到这种高水平球员的言传身教,关键就看他们能不能摆正位置,从阿内尔卡身上多学到一点东西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