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梅西小法期待突破 裁判与场地不再是问题

2012年04月18日10:56
来源:上海《青年报》

  4月19日

  02:45

  切尔西VS巴萨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带着两年前的恩怨,以及阻击巴萨的使命,切尔西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在斯坦福桥摆阵迎战巴萨。切尔西也许是目前欧洲足坛士气最旺盛的球队,他们刚刚在足总杯半决赛首轮中5:1横扫了热刺,少帅迪马特奥将与高层对话,他很可能会就此转正,如果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拿下巴萨,对迪马特奥来说将是重要的砝码。

  同时切尔西球员对阻击巴萨充满斗志,队长特里直言,面对这样的切尔西,巴萨应该感到恐惧。不过比起对手的气势,巴萨更关心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场地、裁判以及一些里程碑式的突破。

  球场:斯坦福桥没有菜地

  巴萨对圣西罗的怨念持续了很久,并担心会继续遇到这样的“菜地战术”,但这一次他们前往斯坦福桥不必有这种担心。尽管在穆里尼奥时代,斯坦福桥在面对巴萨时曾在草皮上动手脚,但如今斯坦福桥的草皮状况良好。

  2005年,穆里尼奥所执教的切尔西在欧冠1/8决赛与巴萨交手。首回合巴萨主场2:1获胜,次回合前往英伦,巴萨众将士发现斯坦福桥的草皮状况简直惨不忍睹。西班牙媒体形容那时的斯坦福桥场地为“沙滩”:“这里倒是非常适合种植番茄,这种场地给巴萨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切尔西在主场4:2获胜翻盘成功,淘汰了巴萨。

  不过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目前斯坦福桥的草皮质量非常棒,不会再有关于草皮质量的争论。而且巴萨和切尔西的官员周一上午一起考察了场地情况,随后球场工作人员对草坪再次进行了维护。

  裁判:德国主裁将执法

  裁判同样是切尔西对巴萨之战的一个话题,2009年那场著名的欧冠比赛后,时任切尔西主帅希丁克曾说,当值主裁奥夫雷博的执法是“我所见过最糟糕的”,而且这位挪威主裁之后也公开承认,他对那场比赛的一些判罚感到后悔。

  正是那场比赛,令如今的切尔西在面对巴萨时充满复仇的斗志,同时之前从穆里尼奥到伊布的一系列“干爹论”也为比赛带来一个悬念:这一次巴萨是否又会从主裁那里得到好处。

  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将是德国人菲利克斯·比尔奇。他曾经在本赛季欧冠中执法过切尔西的比赛,就是蓝军在主场4:1击败那不勒斯的逆转经典战。

  不过巴萨球员并不认为2009年那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在于主裁奥夫雷博,“切尔西之所以没有进入决赛是因为他们畏惧了,”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说,“在阿比达尔被罚下后我们意识到,切尔西已经放弃进攻了,我们认识到,他们满足于1:0的结果,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不断解围,这才是他们输球的原因。”

  宿命:梅西小法期待突破

  法布雷加斯明天将回到熟悉的伦敦,他是巴萨阵中对战切尔西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效力于阿森纳的期间,曾先后17次与切尔西交手,但战绩并不理想,阿森纳输掉了其中的10场比赛,还有4场平局。

  不过法布雷加斯毕竟在这17场比赛中打进了2球,而斯坦福桥却是梅西无法解开的魔咒。梅西曾跟随巴萨先后3次做客斯坦福桥,最近一次是2008~2009赛季小组赛,当时切尔西在主场1:1被巴萨逼平,但梅西在那场比赛表现不佳,也没有进球。之前的2006~2007赛季和2005~2006赛季,巴萨还曾有两场客战切尔西的比赛,梅西同样没有进球。

  梅西本赛季欧冠的状态有目共睹,他已经追平了欧冠(含前身冠军杯)单赛季进球历史纪录,现在另外一个挑战就是在斯坦福桥破门,打破不进球的魔咒,一旦梅西获得进球,这将是他在巴萨的第100粒客场就进球。

  不过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还是忠告切尔西,不要光顾着盯防梅西,“每支与巴萨交手的球队都会害怕梅西,但是如果你只是制定一套战术来防死梅西,那对于巴萨的其他前锋来说是一件好事,况且要想冻结梅西总是很困难的,因为梅西在比赛中无所不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