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面孔齐聚中国男篮 邓家军已吹响奥运集结号

2012年04月18日11:15
来源:沈阳晚报

  随着第三批集训队员的报到,中国男篮正式进入伦敦奥运备战阶段。目前,除了在征战NBA的易建联、正在治疗老伤的王仕鹏以及孙悦外,其他19名集训队员全部到齐,邓华德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在这22人的大名单中选出12名最终前往伦敦的中国男篮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共有四名辽篮球员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他们能否飞往伦敦,还得靠积极的表现打动教练组。

  一反“放炮”常态 邓华德玩起低调

  上赛季,新疆队曾对邓华德的训练方法和训练质量颇有微词,认为正是他在训练中的“要求过低”导致新疆队在赛季开始后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接连输球,并使得多名球员因体力储备不足而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随后,邓华德被新疆队解雇,双方险些对簿公堂。邓华德从美国回到中国后,除了在CBA总决赛期间前往万事达中心观战外,基本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关于国家队的情况,老邓也是“三缄其口”,表示必须由领队张雄同意才可接受采访。相比于前两年的频频“放炮”,如今的邓华德安静了许多,低调了许多。

  虽然邓华德的训练方法受到了质疑,但张雄表示,国家队依旧相信邓华德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之前的事对于他在国家队的工作没有任何影响,他个人的状态和前两年带国家队的时候是一样的。国家队方面对他非常信任,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因为原国家队助教土耳其人恩纳克回国执教俱乐部球队,因此将杜锋从国奥队征调到国家队任助理教练,他将与李楠一起辅助邓华德开展工作。据悉,杜锋将主要负责内线球员的训练。“现在一切按照奥运会任务优先的原则,杜锋在国家队任务完成后还要到国奥队去做助理教练,继续完成国奥队的工作。”胡加时说。

  人员结构分明 新秀被寄予厚望

  相比于亚锦赛,中国男篮的此次集训多了不少新人,比如王哲林、朱彦西、翟晓川等。本届中国男篮队员结构可谓层次分明,既有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易建联、李晓旭、杨鸣等中生代球员,几乎云集了国内老中青三代所有优秀球员。这其中,年轻球员的表现无疑是中国男篮的最大看点。

  自从姚明退役后,中国篮坛始终没有涌现出具备巨星潜质的年轻球员,不过随着王哲林、翟晓川等小将崭露头角,中国男篮似乎又迎来了崛起的好时机。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年轻人的表现。“这次国家队有很多新人都涌现出来,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国家队总是要有年轻人来更换新鲜的血液,对于我们这些老将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国篮十朝元老朱芳雨如是说。

  此外,本届国家队也是近几年来辽宁队员入选最多的一届,而辽篮的三大主力韩德君、杨鸣、李晓旭已经在北京训练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刚刚调入国家队的郭艾伦也在自己的微博中感慨机遇难得:“现在的我在经历一些事情以后,已经明白事情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所以千万要过好每一天,不要虚度它,珍惜眼前的生活,因为这些都是上天的恩赐。”

  避免再添伤员 热身赛赛程“缩水”

  去年男篮进行热身之前,邓华德就将队伍拉到三亚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无球训练,或许是觉得效果不错,此次国篮将再赴三亚。按照计划,男篮本周会在北京集训一个星期,下周将前往三亚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届时,王仕鹏和孙悦都将前往三亚与队伍会合。

  去年亚锦赛之前,频繁的热身赛导致男篮队员伤病连连,因此今年篮协在安排热身事宜时有意“收敛”了不少,赛程也有所“缩水”。据悉,中国男篮的第一个系列热身赛于5月16日至20日进行,对手是美国明星队;6月上旬,国篮将赴澳大利亚打热身赛;6月22日至29日,中国队回到国内进行中欧对抗赛;7月上旬,中国男篮将在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7月20日,前往波兰与波兰国家队进行热身;到了7月23日,中国队正式开启奥运会之旅。

  28日将进行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抽签。目前,12支参赛球队中已有9支球队确定,分别是中国、英国、美国、突尼斯、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西班牙和法国。7月2日至8日,在加拉加斯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将决出最后三个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额,其中不乏希腊、立陶宛、俄罗斯、马其顿等强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