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收缩战限制湖人双塔 老邓肯一夫当关霸禁区

2012年04月18日1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VS马刺 拜纳姆肆虐内线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没有科比的日子当中,湖人基本上就靠内线双塔吃饭,然而这对看起来内线无坚不摧的超级组合在面对传统强队马刺的时候,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马刺内线最大号的球星邓肯由于年龄的老化而出现明显的状态下滑,不过他在内线的威力依然没有丝毫的减少,不仅仅是在进攻端上14投9中砍下19分,另外还有8篮板3助攻2抢断,并且全场比赛没有任何一个失误。而“石佛”的贡献值并不只是这点得分,而是在于他的无形贡献,尤其是在防守端上给湖人的内线双塔造成了极大的震慑力。事实上马刺之所以能够成功封杀湖人双塔,并不只是在于邓肯一个人的能力,他们出色的团队合作素养形成非常严密的内线包夹圈,以此来限制拜纳姆和加索尔。

  对湖人双塔的防守当中,想要减少这两人的投篮命中率可能性并不高,因为拜纳姆在内线拥有足够强壮的体魄,以及俯视他人的高度,而加索尔则是技术流球员,除了低位单打能力出众之外中距离投射能力也相当出色。而马刺的内线仅有邓肯一名能够在一对一方面不吃亏的防守球员,因此为了封堵湖人这两大长人,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收缩防守战术,在拜纳姆或加索尔拿球尚未单打的时候,便进行收缩而减少他们的出手数。

  而这种收缩防守除了有效地限制双塔的出手之外,也能够凭借人海战术来达到拼抢篮板的目的。本场比赛拜纳姆16投8中拿到21分,加索尔15投8中拿到16分,这两人的命中率都不差,但在没有科比在场的情况下两人的出手数都不高,并且获得罚球的机会也很少(拜纳姆5次罚球全中,加索尔一次罚球也没有),很有效地限制了湖人的进攻火力。

  湖人的两名内线替补依然还是打酱油的角色,麦克罗伯茨2分1篮板,墨菲一分未得只拿到3篮板,就在主力的两大双塔受限的情况下,他们并没能担当起第二梯队的球员应该承担的重任。反而是马刺替补内线邦纳却能拿到5分8篮板2助攻和1盖帽的数据,他一个人完全就将湖人的内线替补群秒杀。

  尽管湖人双塔“看起来很美”,但是篮球不仅仅是进攻讲究团队,同时防守上也注重协作性。马刺常年保持着防守强队的硬度,不只是因为他们拥有邓肯的缘故,还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在团队协作当中去封杀对手。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