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欲重现“铁军”风采 明晨将主场迎战巴萨

2012年04月18日15:2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穆里尼奥的滑行庆祝,伊涅斯塔的凌空绝杀,每当切尔西与巴萨碰面,总会给球迷们留下太多值得回忆和铭记的瞬间。然而,所有这一切,都不如2009年那场充满争议的半决赛,令人铭心刻骨。时过境迁,再次回到斯坦福桥,两队的实力和状态已经今非昔比。在多数人无限看好巴萨淘汰切尔西之际,复仇心切的蓝军会甘愿被征服吗?至少从两队的斗志,以及交锋史来看,蓝军不占下风。

  争议之战 成了两队“分水岭”

  时至今日,两队还在为2009年的那场半决赛打口水仗。当时,切尔西先是在客场0比0逼平巴萨,回到主场后,又凭借埃辛开场8分钟的进球以1比0领先。希丁克手下的蓝军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那时还未进化为“宇宙队”的巴萨,几乎全场都处于被动。然而,在主裁判赫宁多次漏判蓝军点球后,伊涅斯塔在93分钟的绝杀,让表现出色的主队功亏一篑。

  那场比赛成为了两队的分水岭。巴萨在随后的决赛中成功登顶,并一举夺得六冠王的荣誉,而蓝军则连续两年与欧冠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甚至直到今日才再次进入半决赛。不过,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巴萨背上了“干爹队”的“美名”,切尔西也堪称倒在“干爹”刀下的第一个冤魂。在那场半决赛之后,蓝军一直存在球队老龄化的问题,但在交战史上,蓝军并不吃亏。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切尔西和巴萨一共有过13次交锋,切尔西队4胜4平5负稍处下风。不过在斯坦福桥,切尔西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2球失6球。

  全力复仇 蓝军不想“空悲切”

  回到本赛季,虽然两队在各自的联赛中都不是榜首,但巴萨仍保留着争冠希望;而切尔西方面,甚至能否进军下赛季欧冠,都是不定数。不过,随着新帅迪马特奥上任,蓝军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尤其是上一场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伦敦德比,在实力与对手不相上下的情况下,蓝军通过顽强的意志力压垮了对手,以5比1的比分昂首晋级。

  赛前蓝军也以 “复仇”之名进行动员,相信本场坐镇主场,蓝军延续近几场的状态不难。倒是巴萨方面,在淘汰米兰后遭受不小压力,如今还要分心联赛,客场打平应该就可以接受。本场竞彩首推平局,若分胜负,看好蓝军主场爆冷,单选1,复选1/3。

  李东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