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添新纹身避谈内战 陈金:吃好睡好淡看胜负

2012年04月18日16:2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超级丹亮相亚锦赛,昨日面对日本选手武下利一,他以21:13和21:8直落两局战胜对手晋级。赛后记者发现林丹的手臂上又添了一处新文身,不过他并不愿意谈及。这次亚锦赛,他就是当成训练来看待,而老帅汤仙虎的回归,令他征战伦敦奥运更添自信。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青岛现场报道

  亚锦赛当成是训练

  在2010和2011年的亚锦赛中,林丹均夺得冠军,如果这届比赛他再度称雄,将成为亚锦赛1991年改制以来第一位三连冠的男单选手,此前印尼名将陶菲克和索尼都曾三度夺冠,但都不是连续登顶。

  昨天的比赛,虽然对手名不见经传,但林丹打得很积极。“这名对手从来没打过,所以前两天准备的时候,找教练要资料也没有要到。我就希望在比赛时候能更积极,尽早进入状态。”林丹说道。

  对于这次亚锦赛,林丹表示自己完全是当成一周的训练去做的,他说:“我跟教练沟通好了,尽量还是以训练的状态来全力以赴去打,这样对下一阶段的训练会很有好处。”

  添新文身避谈内战

  林丹和陈金都分在上半区,如果一切顺利两人会在半决赛中相遇,当被问及内战自己会如何面对时,林丹表达得有些隐讳。

  他说:“因为都是国内的,如果礼拜六都是中国的,就没什么好问的,因为都是自己人。本来这次比赛国外顶尖选手来得就不多,含金量没有那么重,与其这样,不如把这次比赛当成很好的训练来对待。”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又添了新文身。林丹右臂上文着“FF”,寓意妻子谢杏芳,左臂五颗星星是他取得的大满贯荣耀,而昨天记者看到林丹的右臂上又多了一处文身,林丹承认,这是自己新加的,但是他并不愿意谈及这个问题。

  他还刻意往后退了退,把手臂放在身后,不想让镜头扫到他的新文身,并且立即岔开话题。

  汤老回归辅佐备战

  国羽功勋教练、70岁的老帅汤仙虎这次也来到了青岛。2010年因为身体原因,汤仙虎回到福建老家静心休养,此番再次出山,目的是给林丹备战伦敦奥运会助一臂之力。

  林丹和汤仙虎的感情很深,他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北京奥运会夺冠,离不开汤老的帮助。

  林丹还透露,这次亚锦赛,汤仙虎过来的主要目的是观察他一个星期,看看他现在的状态。“可能亚洲锦标赛结束以后,他会在下个星期给我制定一份训练计划,让我下一阶段的训练更有针对性。”

  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青岛开拍,这是奥运积分截止前,亚洲的最后一项洲际比赛,尽管级别不高,但对于志在取得奥运资格的江苏男单选手陈金来说,这是极为关键的一战。陈金说,他现在吃好睡好,给自己减压,不去想最后的结果。

  首轮横扫对手轻松过关

  陈金昨天的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张维峰,对手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46位,在实力上和陈金有较大的差距。不过首轮比赛,陈金还是花了将近半个小时,在12平之后,陈金发力,以21:14拿下。第二局陈金战术上有所调整,没有一味拼进攻,而是改为控制节奏,等待对方失误,结果轻松地以21:9拿下,2: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

  对于本届亚锦赛的首秀,陈金赛后认为发挥还算正常。此前的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陈金如愿夺冠,在积分上对盖德保持微弱的优势。不过欧锦赛和亚锦赛同时开始,如果盖德在欧锦赛夺冠,而陈金不能夺冠,陈金则面临积分再次被盖德反超的危险。

  对于亚锦赛接下来的比赛,陈金说:“之后的比赛,我不会想太多,也不会考虑后天打谁,我只想着下一场比赛。”

  四年前奥运接球手都抖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陈金为了争取参赛资格,也是历经坎坷,最终在全英赛夺冠才拿到了奥运资格。

  这一次为了进军伦敦,陈金也吃了不少苦,为了赚取足够的积分,他最近大小所有比赛都参加。陈金坦言,比赛打得如此之多,自己的确会感到很累,但现在这些他都不会去想。

  谈起四年前冲击奥运资格的经历,陈金说:“现在和四年前不一样,这四年经历很多,自己感觉也不一样,现在心态要更好一些,那时候打球很紧张,接球的时候手都在抖,现在仍然会紧张,但不会像那样。”

  吃好睡好给自己减压

  亚锦赛是奥运积分赛倒数第二站,在冲击奥运资格的关键时刻,陈金说自己的情况不错,训练很好,技战术方面也没有太多的改变,最重要的是给自己减压。

  陈金给自己减压的方式有两种,第一就是要相信自己。第二是学着淡看胜负。“我现在就是要吃好睡好,轻松地面对比赛,少一些负面压力,虽然这做起来很难。”陈金还不忘调侃一下媒体。“包括你们,也不要总问我资格和奥运门票的问题,也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

  陈金说,这次亚锦赛进四强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是对于最终能否取得奥运资格,陈金说:“争取是肯定的,不过就算冲不进去又怎样?”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也许是陈金给自己减压的最好方式。在比赛场上,把自信和减压两者的度把握好,转化成功力,陈金就离伦敦不远了。赵彦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