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批国安引援老帕用人 直指核心队员状态下滑

2012年04月18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与日本球员在体能、技能、智能上都有差距,而且这些差距不是靠精神、拼劲就能弥补的,这点在上半场表现得尤为明显。

  现在的日本球员即便是在国际足坛上也算得上踢球非常聪明的。他们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也很会抓对方的弱点。这场比赛,东京FC队的攻防体系组织得非常好。反观国安队,也许有些球员在个人能力上不输对手,但却形不成体系,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总容易陷入单兵作战的窘境。国安队一些核心球员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输了这场比赛,国安队基本告别亚冠,但这场比赛不能白输。我不希望国安队把出局的原因简单地归咎为不适应双线作战。国安队不是第一次面对双线作战了,去年俱乐部还把争取亚冠参赛资格作为一项硬性指标,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后,我们在赛季前的人员准备、训练准备、心理准备是否充分呢?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安队亚冠出局、联赛状态起伏都是在为赛季前准备不足“埋单”。

  金志扬/口述 谷辛/整理 D084

  亚冠·疑惑

  矛不锐盾不坚 国安队怎么了?

  开场7分钟就丢球,反击中一直形不成有效的进攻,昨晚的国安队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内如同梦游。在糟糕比分的背后埋藏着一连串问题,它会让国安队的未来充满了问号。

  防守:10战丢了15球

  本赛季前,国安队的后防线从来没这么让人提心吊胆过。可随着张永海离队,杨智、弗朗索瓦和雷腾龙的受伤,国安队的后防线变得漏洞百出。在亚冠和中超已进行的10场比赛中,国安队失球数达到15个,亚冠4战场场失球,仅有1场中超保持零失球,这样的防线谁能放心?提起后防线,现在国安队最大问题是主力后卫年龄偏大且后继乏人。就拿昨晚和东京FC的比赛为例,在徐云龙停赛的情况下,于洋和郎征的中卫组合成了帕切科的唯一选择,但这样的配备完全不足以应付亚冠比赛,那么,下面的中超,它是不是也同样存在着巨大的隐患呢。

  进攻:10战进球12个

  如果单从数字上看,国安在亚冠和中超10场比赛中进了12个球,感觉还可以,绝不该冠以锋无力的说法。但是仔细分析,就发现其中包含的水分了。因为在这12个进球中,有6个球是在两场比赛中完成的,而在其他8场比赛中,国安不是只进一个球,就是一个球也不进。

  走了乔尔和小马丁后,国安队今年的锋线完全没了上个赛季的风光。新引进的锋线外援,不论是因为自身能力原因,还是和球队磨合不够的问题,反正现在就是不好用,给时间是可以,只是这个时间要多长?如果打到半个赛季还这样,俱乐部该怎么办?另外,由于战术问题,俱乐部今年新引进的邵佳一、毛剑卿等人也没派上什么大用场,这就形成了一个矛盾,中前场人员的配备,今年比去年强多了,可为何进球数却没上去?

  人们从来没否认过帕切科去年执教后给国安队带来的积极变化,但也要看到,本赛季俱乐部在新引进的外援和内援价钱都比以前更贵的情况下,国安队的进攻质量却不如以前了,对此,帕切科是不是也要从人员使用、战术安排上找找原因?(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亚冠·帅论

  帕切科:“我想很简短地评价一下,这个结果是公平公正的,对手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他们应当获得一场胜利。我们没有控制好球,明显不在状态。作为一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我们不应当出现定位球与半场最后一分钟失球的现象,这两个失球对我们的打击非常大。”

  波波维奇:“我认为北京国安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能够面对他们这样的球队打出这样的结果我非常高兴。我对今天的比赛内容与结果都很满意。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场上掌握了主动权,打出了有魅力的足球。赛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不仅仅是说一说,而是要它变成了场上的战术行动。比赛是要靠团队力量才能打出好的比赛,今天我们获胜就体现了这点。”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