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欧锦赛陈金盖德均获胜 奥运门票争夺惨烈

2012年04月18日20: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吴书光)羽毛球亚锦赛和欧锦赛18日同时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选手陈金和丹麦老将盖德分别在各自赛场取胜,陈金的奥运门票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

    在亚锦赛上,陈金以21:13和21:5轻取中华台北队选手朱汉昼;在欧锦赛中,盖德也以21:17和21:12战胜一名芬兰选手。

    亚锦赛/欧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的倒数第二站。在奥运积分排名上,陈金依靠近来的强势表现以1925分的优势领先盖德,暂居第四。根据规则,在本月底积分赛结束时,陈金必须守住第四的位置,才能与排名第二、三位的林丹和谌龙一起,为国羽男单舀满三个奥运席位。

    亚锦赛/欧锦赛的冠军积分为7000分,亚军仅有5950分。奥运积分的计算方法为近一年战绩最佳的10站比赛积分之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6050分的陈金而言,亚锦赛亚军已无意义;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5040分的盖德而言,如果陈金没能在亚锦赛夺冠,而他在欧锦赛夺冠,那么他将收获1960分的奥运净积分,从而以35分的优势重新夺回第四的位置。这样,陈金的奥运门票争夺战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

    同时展开的亚锦赛和欧锦赛,已经将陈金的奥运门票争夺推向白热化。

    从两人的状态看,近来连夺瑞士赛和澳大利亚赛冠军的陈金手感正佳,本次亚锦赛他的表现也比较稳定,而盖德在今年还从未夺得冠军。从两人的对手看,陈金在亚锦赛上将要面对阮天明等亚洲高手的挑战,而盖德在欧锦赛上则鲜有对手。因此,陈金现在还不能高枕无忧。

    当被问及是否在关注同时出战的盖德时,陈金说:“关注他也没有用,我也不能控制他赢输,所以不去想这个。”在奥运门票争夺的关键时刻,陈金只希望把状态调整好,吃好,休息好,不去管那些负面的消息,也不去管积分。

    对陈金有利的是,盖德近期饱受伤病困扰,且已经铁定代表丹麦征战奥运,他不可能单纯为了阻止国羽男单获得奥运满额,而去冒着伤病加剧的危险疲劳征战。更何况他目前状态也不是最佳。

    陈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分赛时就是在最后阶段搭上了末班车,而他在奥运赛场上也勇夺铜牌。如今的情况与四年前惊人地相似。(完)2012/04/18 20: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