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籍裁判乱吹泰达险遭殃 出昏招点球判罚引争议

2012年04月18日2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集锦:阿尔斯吊门玉田圭司失点球 天津0-0名古屋
其他:苏萨克任意球重炮轰门 王欣新妙传泰达禁区狂攻

  搜狐体育讯 第59分钟,名古屋鲸八组织进攻,石柜洋祐左路传中,聂涛和卷佑树争抢后双双倒地,香港裁判刘国曼( 音译, Liu kwok man)指向点球点,判罚聂涛争抢犯规,名古屋鲸获得点球机会,所有泰达队员都对这球表示不满,如果不是曹阳压住队友情绪,队友很可能无辜染黄,幸好玉田圭司将球踢飞,没有对泰达队员心里造成影响,而在泰达反攻阶段,裁判又漏判了日本球员的手球,从整场比赛看,这名香港裁判的吹罚水平确实值得商榷。

  查阅执法记录,这名香港裁判曾执法了一场亚冠比赛,而两张黄牌的执法记录显得不疼不痒,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上,他执法的三场比赛共出示13张黄牌、1张红牌的成绩也并未显出苛刻,在香港联赛中,场均0.43个点球记录则显得这名香港裁判执法过严,尤其是在禁区等关键位置判罚点球,从数据上看显然是过高。

  无独有偶,上轮中超比赛,执法北京和山东比赛的香港裁判黄志腾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在短短几分钟之内,连续判罚点球也让山东队员很上火,最终也导致了苑维玮因为谩骂裁判,吃到无畏的黄牌,而下半场背后滑铲毛剑卿后,怨恨没有消退的苑维玮仍然对裁判骂骂咧咧。比赛结束后,不少泰山队队员也向黄志腾提出异议,而且有鲁能工作人员用“行为艺术”表达了对黄志腾的不满。而执法了阿尔滨和建业的香港裁判吴超觉也因为终场前那次点球判罚引起了客队建业的不满,甚至遭到围攻。

  从中超赛场爆发黑哨之后,足协启用了大量的年轻裁判,聘请“外援”裁判执法也是其中一招,而只有韩国裁判金钟赫等极个别裁判获得不错赞誉,其他多名裁判没起到太好的效果也让足协有些无奈。

  众所周知,裁判水平与整体联赛水平基本成正比,虽然我们对两名香港国际裁判的执法水平不能草草定论,但两人在两场比赛中引发争议和参赛者不满属实,一位足协人士指出,目前香港联赛的竞技水平明显低于中超,香港裁判对重大比赛的把控能力很可能不及大陆裁判,再加上本论亚冠比赛上这名香港裁判的混用表现,可以说香港裁判要想改变在中国球迷中的不良印象,还需要很长时间。

  (搜狐体育 冬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