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戈麦斯绝杀拜仁胜皇马 银河战舰获客场进球

2012年04月19日06:4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凭借戈麦斯在第90分钟的进球,坐镇主场的拜仁慕尼黑在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中以2∶1力克皇家马德里,抢占晋级先机。除了戈麦斯的“绝杀”,拜仁的里贝里和皇马的厄齐尔也各自打进一球。赛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表示,拜仁最后时刻进球实属运气,平局会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不过,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为皇马留住了翻盘希望,穆里尼奥说:“这个结果倒不算坏,我们在主场必须取胜,我们有这个信心。”

  拜仁赢球功臣

  戈麦斯绝杀,三脚射门进一球效率惊人

  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二的戈麦斯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他在第90分钟接拉姆右路的横传,将球推进了皇家马德里的球网,最终的比分定格为2∶1。毫无疑问,这个进球对于拜仁的意义十分重大,在客场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够淘汰皇家马德里,挺进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在赛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对于戈麦斯最后时刻进球的意义也说道:“这个进球对于拜仁慕尼黑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能够带着一场胜利前往马德里,是完全另外一种情况,皇马现在必须要攻出来,拜仁第二回合的机会会更多。”

  在拜仁取得蜕变之后,戈麦斯的自信心和以前相比也有了明显的增强,这也让他在场上表现得更加成熟和出色,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关键比赛中,戈麦斯往往表现得尤为出色。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拜仁主场2∶1取胜曼城以及3∶2取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戈麦斯包办了所有的进球,在淘汰赛对阵马赛的首回合比赛中,也是戈麦斯为拜仁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一个进球。在球队危急之时,戈麦斯屡屡挺身而出,凸显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价值。

  此外,本场比赛也是两队最佳射手戈麦斯和C罗的一次对决,赛前本赛季欧冠联赛的数据就表明,戈麦斯在冠军联赛中不论是在绝对的进球数量上还是在进球效率上都比C罗更为出色。在本场比赛前,戈麦斯的冠军联赛进球数为11个,而罗纳尔多仅为8个,并且戈麦斯每三脚射门就能取得一个进球,效率惊人。

  皇马后防罪人

  3000万先生成球队后防大漏勺

  每次重要的比赛之前,有关皇马首发阵容的猜测总是层出不穷。不过这一次,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媒体并未异议,大家都相信,科恩特朗将首发登场。然而,这一次科恩特朗却成为皇马输球最大的罪人,本场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力不从心,成为拜仁赢球的突破口。

  本场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之后,科恩特朗又再次成为众矢之的。比赛中他显得十分吃力,多次犯错,皇马的第二个丢球就来自于他的失误,拉姆将他晃倒在地后传中,戈麦斯将比分改写为2∶1,令皇马痛失好局。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先是罗本,接着是里贝里,都给科恩特朗制造了极大的难题,皇马的第二粒丢球科恩特朗负有很大的责任。可以说,科恩特朗是皇马防线最薄弱的一环。下半场,科恩特朗的表现尤为糟糕,在他镇守的一路,拜仁对皇马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而科恩特朗显然无力应对。比赛中,科恩特朗显得有些神经质,他解围时甚至把皮球踢向队友佩佩的身上。科恩特朗还有两次莫名其妙的原本应该得牌的犯规,像第87分钟,他就曾在禁区内将戈麦斯铲倒,但主裁判还是没有判罚点球。

  赛后,“中卫网”只给了身价3000万的科恩特朗2分的超低评分,评语表示:“科恩特朗是最受苦的后卫,罗本和拉姆都让他难以招架。比赛后显得筋疲力尽,这在德国人打入的第二球时尽显无遗。他的表现十分糟糕。”赛后的社交网络上,科恩特朗也成为皇马球迷一致的批评对象。一位皇马球迷表示:“科恩特朗就是皇马的灾星,他才是皇马真正的克星。”

  诡异晋级形势

  皇马1∶2输球晋级率仍高达75%?

  客场1∶2输给拜仁慕尼黑,皇马的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这场比赛让皇马一系列的漂亮数据终结,这是皇马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第一次失利;里贝里的进球还是皇马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丢掉的第一个角球;10次客场对阵拜仁慕尼黑,皇马的成绩只是1平9负。

  然而从另外的角度来看,皇马的出线前景似乎又没那么悲观,因为厄齐尔的进球让皇马拥有一个客场进球。在客场1∶1的情况下,皇马10次淘汰赛全部晋级,但在客场1∶2失利的情况下,皇马8次淘汰赛也晋级6次,也就是说,按照历史,皇马的晋级率依然高达75%。值得一提的还有穆里尼奥执教的积极数据,葡萄牙人19次参加欧冠淘汰赛,赢得了14次胜利,而其中13次都是客场有进球的,而且,在客场有进球的情况下,他只输掉两次淘汰赛,对手都是巴萨,客场没有进球,穆里尼奥的球队只完成一次晋级。从这个角度来说,厄齐尔的客场进球为皇马的晋级提供了很大的保证。

  在穆里尼奥看来,客场是否进球,关系着皇马的晋级大业。客场进球是第一步,在伯纳乌的比赛是第二步。如果客场没有进球,对皇马来说将是致命的,这次皇马虽然客场失利,但毕竟获得了一个进球,这在穆里尼奥看来是非常重要的。众所周知,皇马本赛季在主场的战绩非常恐怖,而首回合仅以1∶2失利,意味着次回合回到主场,只要1∶0战胜拜仁,皇马就能逆转晋级。而进球对于银河战舰而言似乎并不是难题。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