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应放行遭弃用老将 小道消息屡次成真

2012年04月19日07:5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人员构成新陈代谢,以免今后遇到青黄不接的难题,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有时候鲁能泰山的惯性思维是不论什么问题、不管好的坏的,都一律先“藏”起来、先“掩盖”起来再说,而那些曾经被斥为“小道消息”、曾经被“辟谣”的所谓“假新闻”,最后往往都被证明是真的,比如前几年数起队内球员之间的“武斗”;再比如去年球员普遍先后对伊万、马季奇等人丧失信心之时,鲁能泰山总是先站出来“保护教练”,然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果断让教练走人。

  在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之中,任我行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鲁能泰山队一队光球员就有三十来号人,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有岁数大点的也有小点的,有已经挣下万贯家产的也有依旧囊中羞涩的,有心胸开阔的也有喜欢钻牛角尖的……如果说他们相互之间亲密无间,跟亲兄弟似的,那当然是在讲童话呢。本赛季一些原来的主力球员在没什么先兆的情况下被调整到预备队踢球,而且据说他们的薪水也不像想象中那样受到“补偿性保护”,要是说他们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一点情绪都没有,你信吗?至于如何调节队内气氛,让中外球员之间、老少球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给大家建立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球队内部树正气,让队伍始终处于昂扬向上的气氛当中,这就要看足球俱乐部尤其是中方管理人员的水平了。

  老队员迟早要退出历史舞台,年轻球员早晚要顶上去挑大梁,这一发展规律谁都明白,但事情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老队员难免会有强烈的失落感,年轻球员在机遇突然来临之时也会有一种难以把持自己的冲动——这是最需要鲁能泰山俱乐部下大力气、做好工作的时候,要消除老队员的怨气,要磨去年轻人的骄气,做到这些,除了奖惩制度上的“刚性规定”之外,感情方面的“软性诱导疏通”有时更为重要。如果这些工作没有做,便极不符合山东人的思维方式和接受能力,哪怕工作做得不到位,都会让所有的老队员寒心,这种感情上的伤害一旦产生,将是一道无法弥补的裂痕,这是向来极重感情、道义的山东人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要想实现队内“老少一家亲”,用篮球方面的术语讲就是让球队产生好的“化学反应”,鲁能泰山俱乐部除了制定合理的奖惩制度、在内部倡导长幼有序的氛围之外,还应该努力为球员创造“走出去”的机会。出国要趁早,如果年轻球员有机会走出去,俱乐部就应该果断放行;挣钱为防老,如果老球员有机会换支球队多挣点钱,俱乐部也应该给予充分理解——如果这些球员是球队主帅圈定的主力,俱乐部自然要尽力挽留;如果不是,那么强扭的瓜不但不甜,还会既伤感情又伤身。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个保持良性运动的系统或者组织,才能永葆青春,始终焕发着活力,永远保持吸引力。

  反思是为了进步,俱乐部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鲁能泰山遇到困难不可怕,只要俱乐部、教练、球员和社会各界都能放平心态,加强沟通,相信凭借俱乐部的底蕴,当能迅速走出困境,实现既定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