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中国足坛最后的震撼和最后的悬念

2012年04月19日08: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最后的、也是最大的震撼来临之前,你是否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当几位曾经的偶像,在几天后的某个上午,忽然穿着看守所的囚服出现在人们眼前时,这座城市的人们的第一反应,会是怎样?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行动中,落网的最大的两条鱼南勇和谢亚龙,终于要在下周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而在这次行动中,被卷入的知名度最高的几名国脚级球员,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也将在下周三接受审判。

  南勇和谢亚龙在看守所中的样貌,我们几个月前已经看到过,这一次,我们所关注的更多的将是,他们到底涉案的金额会是多少?到底哪些俱乐部和他们之间存在金钱交易?当年的爱福克斯事件,究竟和南勇有多大的关系?在过去几年里,围绕着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情,有太多太多的江湖传说和演绎,所有这一切的真伪,只能通过开庭得到澄清或者证实。

  而对于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我们身边这座城市里人们的心情,则会更加复杂一些,特别是申思祁宏,他俩曾经是上海滩的足球偶像,是很多人对于上海足球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们又有着前著名国脚的特殊身份。2001年,申思祁宏和江津,跟随着那支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完成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性突破,但11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沈阳,他们的身份却变成了涉嫌受贿的犯罪嫌疑人,4月25日上午9点,是法院为他们安排的开庭的时间,当他们穿着囚服出现在法庭的画面,通过卫星传回上海滩的时候,我在想,这座城市的第一反应,会是一片惊叹呢?还是巨大震撼后本能的沉默?

  我认为,可能会是沉默,上次在电视上看到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在看守所里接受采访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说不出话,不是无话可说,而是被震撼到几乎失语。当然,有些脆弱的女球迷还可能会落泪,和看到那些裁判和官员所不同的是,这一次走上法庭的,是曾经的绝对偶像。

  关于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同样有着无数的未经证实的传闻,而所有的细节也只能等到开庭后才能得到权威答案,但一个事实却是基本可以被确认的,他们四人的案件应该和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场比赛有关系,只是那场比赛涉及的黑金到底有多少?这笔钱是来自于何方?还有就是我们所关注的2003年那场上海德比,李明的那次失误是简单的失误还是另有隐情?上次陆俊案件开庭时律师提到的不知去向的几百万巨款,到底最后是去向何方?也许,这一次针对几位昔日上海国际队球员的案件审理,会让这一切都大白于天下。

  虽然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但在开庭的具体时间终于公布之后,我相信更多的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解脱,持续了两年多的反赌扫黑风暴,终于差不多要画上句号了,审判工作的完成,也意味着所有涉案俱乐部的涉案程度和情节都会通过法律得到最终的确认,那么接下来最后的一个悬念就集中在,如何处理这些涉案俱乐部?

  这才是最大的一个悬念,也是最大的一颗炸弹,开庭乃至宣判之后,南勇、谢亚龙以及其他那些涉案官员、球员们在看守所里惴惴不安的等待将会结束,接下来开始接受煎熬的,将是那些涉案球队的老板、球员和球迷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