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阿之队训练秘诀:阿爷带头跑圈 大雷被开小灶

2012年04月19日08: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或许是因为尚需对球员以及训练环境有个更细致的了解,昨天之前的几次队内合练,基本上均由阿内尔卡本人主要负责,新近到队的阿之队成员则主要负责观察和倾听;然而,从昨天上午开始,传闻中将来可能成为球队代理主帅的弗洛伦特,已经开始进入角色。康桥基地内,这个小个子黑人外教的声音逐渐成为主旋律,而丹·哈里斯更是直接换上训练背心参与整堂训练课。一些不同于“过去”的变化正悄然发生。

  延时训练,大雷最苦

  或许是延续了阿内尔卡在英伦踢球的习惯,申花如今上午的训练时间由原来的10点与10点半,直接延后到了11点,这也近似于英超联赛部分重要场次的当地开球时间(一般为正午12点)。当然,对于王大雷而言,每天的训练课时都要比队友们多出半小时,这是新官上任的沃克特地为他开的小灶。只不过,更多时候,两人均是通过双脚互相颠球交流,而非使用自己更为熟悉的双手:“前几天是练开大脚,这几天可能想尝试些小的细节。英格兰足坛,后防球员回传门将的场景出现的很普遍,因此对于门将处理各种来球的要求也就更高。”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提前15分钟先于队友来到训练场,阿内尔卡与弗洛伦特们亲自量着步点摆放训练所需的标志桶。当然,一个星期之前,这样的工作通常会由球队工作人员,亦或至多一位助理教练来完成。与蒂之队不同的在于,之前经常能看到的瑜伽垫如今已越来越少的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由阿内尔卡领头的跑圈热身以及分组小范围的抢圈。

  要求迅速由守转攻

  与以往不同的是,包括阿内尔卡、曼塞等前场攻击手,更多时候已经从蒂之队时期的专注门前抢点练习,转变为如今投身到全队由守转攻的统一行动中。值得一提的是,拿着教练哨主动分发不同色系训练背心的弗洛伦特,显然已经逐渐进入角色,虽然偶尔也会与阿内尔卡交流几句,但后者已经逐渐习惯多看、多参与、少说的状态。阿爷安于将这片舞台留给自己信任的那些人们。

  由门将阻止对手进攻、再让门将作为反击的发起者,阿之队追求更快的由守转攻速率,禁区前沿强调快速出球、扯出空当要求第一时间射门。明显变化的一点在于,即使是没有轮到参与对抗的一组队员,也都被要求在场地周边绕成一圈观看他人“内斗”,而并非如过去那样各自进行其他的练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