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大手笔招生下血本 从娃娃抓起选好苗子

2012年04月19日09:2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3.5万元一年,首期招生3150人,招生范围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4578万在校小学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恒大皇马足校”招生工作将从4月23日正式展开,报名者若要顺利进入恒大皇马足校,必须通过速度测试、力量测试、智力测试等层层考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豪气十足:“恒大创办足球学校将立足长远,在健全恒大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同时,力求扩大中国足球人口规模。相信未来会有足球明星从恒大皇马足校走出。 ”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皇马足校拥有76个足球训练场,据足校校长刘江南介绍,恒大皇马足校的规模为全球之最,设立小学、初中和高中,未来学生规模将超万人。

  恒大招生下血本

  恒大集团搞足球,遵循的原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与其他足球学校相比,恒大皇马足校有其独有的优势。在接受采访时,许家印说:“我们的立足点在于解决几个问题,一是学员的基础教育问题,我们将与华南师范附小、附中合作;二是不出国门学生就可以接受世界顶级俱乐部皇马俱乐部的训练。根据计划,皇马今年要向恒大皇马足校派15名教练,恒大方面在全国也招聘了大批著名教练;三是我们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解决了某些学员的经济问题。 ”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有1.2亿人口,其足球人口为65万人,而中国人口近14亿,足球人口居然不足万人,反差之大令人震惊。许家印说:“这次招生前,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招生对象从小学二年级到小学五年级,主要针对7岁至11岁这个年龄段。这次我们的招生量特别大,在全国24个省、3个直辖市及一些省会城市设立了招生站,42天组织1000辆机动车负责6万多所小学的招生简章派发工作。总而言之,我们这次是下了血本。 ”

  从娃娃抓起选苗子

  关于办学理念,其他学校通常是在现有足校中招一些踢过足球的孩子,而恒大皇马足校似乎要从根本上解决基础教育问题。在恒大皇马足校的招生简章中,对学员每天上多少学时、要达到什么文化程度都有明确要求。许家印说:“一定要把学员的文化课学习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目标是,学员既能踢好球,文化成绩又能像北大、清华那样的学生。我们的教育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是一条龙的,我们把教室搬到足球学校里,孩子不出足校就可以把大学读完。 ”

  谈及选学苗问题,许家印表示:“我的观点是,学苗最好连足球都没有摸过,有足球天赋的孩子最合适。为什么我们要招11岁以下的学员,如果是11岁以上,学员的一些足球基本技术就很难改变了,所以我们要从最小的娃娃抓起。 ”

  被派驻恒大皇马足校的皇马俱乐部教练对学员招生十分重视,他们一再强调,要一个一个面试才能进入足校。皇马俱乐部足球总监费尔南多说:“皇马足校所有教材都是根据计划安排制定的,我们会根据每个月的计划对教材进行细化,而且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学员进行设计。在与恒大俱乐部合作过程中,我们将根据所开课程慎重选定相应教材。 ”

  恒大和皇马有个约定

  恒大皇马足校的办学目标是什么?招生简章上写得很清楚:“三年四冠”。具体来说,恒大皇马足校招收的学员是7岁至11岁,11岁的学员过两年后就是13岁,13岁之后就可参加比赛,所以要求三年之内拿中国男足联赛U13冠军、中国女足联赛U13冠军、亚洲男足联赛U13冠军、亚洲女足联赛U13冠军。许家印说:“有了这样的决心,我们相信恒大男足U13队、女足U13队能够代表亚洲参加比赛,所以‘三年四冠’是恒大皇马足校的目标。 ”

  与皇马俱乐部合作,这是恒大皇马足校的另一块金字招牌。如果恒大皇马足校发现了极具天赋的学员,那么这些学员有没有机会进入皇马梯队?对此,许家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这是可以的,双方早有约定。招生简章中明确注明,我们和皇马俱乐部达成的共识是,每年选拔优秀学员到皇马足校训练。 ”

  恒大皇马足校手笔之大,确实令人感叹。有人说,看到恒大皇马足校的规划蓝图,脑海中浮现的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学院,希望未来恒大皇马足校能走出中国足球的“魔法师”。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