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队重新集结新助教加盟 怀特最擅长调教内线

2012年04月19日09: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本周一,上海大鲨鱼重新集结,冷清了一段时间的梅陇基地篮球馆又热闹了起来。由于不少主力和轮转球员都不在队里,所以帕纳吉奥将二队和一队球员放在一起训练,四十多名球员将偌大的一个篮球馆变得狭小起来。“这阶段训练的要点是提高发展年轻球员,因为他们之前休息了六周的时间,需要花一点的时间让他们回到篮球的节奏中来。”帕纳吉奥说。

  最近一周的训练安排是上午进行三小时的战术课和对抗训练,下午在体能教练詹姆斯的带领下进行体能恢复训练。由于刘炜、张兆旭、王勇、曾文鼎、蔡亮这些主力和轮转球员都不在队里,所以这阶段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不过,从上午的对抗赛来看,一队球员和二队球员都打得更外认真,场上冲撞不断。尤其是二队球员,为了能够给主教练帕纳吉奥留下好印象,争取下赛季能升入一队,他们在场上的卖力程度尤甚。

  队员们在场上打得胶着,场下的教练也忙得不亦乐乎。中方教练章文琪拉着嗓门,严厉地指挥着二队的球员。人群中还有一位身材高大的美国教练格外吸引眼球,他的嗓音听起来有些低沉。看到年轻队员投篮失手时,他侧过头对着身边的翻译说:“他们还需要加强投篮训练,投篮技术还差了点。”原来他就是帕纳吉奥从美国带来的工作伙伴——罗里·怀特。“罗里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他曾经也是一个常优秀的球员,之前在NBA效力,也在国际篮坛打过几年球。退役后,他还在NBA做过教练。他是我的朋友,他愿意来这里帮忙,他非常擅长带内线球员,同时擅长教防守。”帕纳吉奥表示罗里将至少在上海队工作一个赛季。“我还需要很多助手,我需要人帮助我。”他又嘀咕了一句。

  虽然假期结束了,但对工作狂帕纳吉奥来说,这似乎更像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回国的一个月假期里,他经常被安排照顾小孩子。“回美国的几周里,我基本都和我的儿女们在一起,我有一个女儿住在新奥尔良,白天我在家照顾三个孙子,晚上我主动要求出门,去做一些与篮球有关的事,所以我去看了黄蜂队的比赛。”谈起自己的假期,老帕表示还是工作让他更自在。

  游历各国 NBA经历丰富

  或许是由于身高的关系,昨天的梅陇基地里,罗里·怀特是最吸引人眼球的教练。当然作为这支球队的新人,罗里教练还是显得很低调。见到俱乐部工作人员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说“谢谢”,虽然他的发音不标准,但他似乎对学习中文有那么点兴趣。

  出生于1959年的罗里·怀特是一位退休的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他身高2米03,在大学打球时曾荣获年度最佳球员。1982年,他被凤凰城太阳队第四轮第17顺位选中。1985-1986赛季,他在洛杉矶快船打球,场均上场23.5分钟,得到11.7分和0.99个抢断。结束NBA职业生涯后,他在美国CBA的几个球队中打过球,之后还去了阿根廷、比利时、以色列、意大利和西班牙各国的篮球联赛打球。

  虽然已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但罗里几乎仍保持着运动员的身材,这和他几十年的篮球职业生涯有关。“我在NBA的凤凰城太阳队、快船和雄鹿队都带过球。”罗里说。职业生涯结束后,罗里也走上了教练的道路,他曾经在NBA的快船队做过教练。“在NBA打球和执教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宝贵的经验,现在我来到中国,我也希望能把我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给这里球员,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边接受采访,罗里一边仍看着场边仍在加练投篮的球员。

  经过这三天的训练,罗里显然已经慢慢了解了这里的队员,谈及他对这些队员的印象和看法时,罗里说:“这里大部分队员都还非常年轻,尽管很多队员还有很多基础技术需要跳,但从目前的观察来看,我对他们的印象还不错。”

  喜爱中餐 打包带走

  上海男篮上午的训练从早上八点就开始了,为了赶上训练课,罗里来上海没几天,就见识了一下这里的上班早高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交通比较繁忙,人口众多,这里自行车和摩托车也很多。在这里不仅仅是当教练,更是一种生活经历,我喜欢投入这里的生活,学习这里的文化,这里的人民看起来都很友善。”罗里说。

  虽然罗里刚来球队三天,但他似乎已经融入了这支球队。分组对抗赛中,他能够清晰地叫出每个队员的名字。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他更单独走到季祥身边,跟他交流并提出了一些他的建议。“我来这里主要的执教方向是内线队员,经过这几堂课,我希望能够他们打球更加硬朗,更加强壮,对抗要更激烈,但同时存在一个问题,他们打球的时候总是急于求成,我想告诉他们再慢一点,再耐心一点,动脑筋想一下最佳的进攻手段。”罗里认为他们对进攻的选择显得不是很合理,而这些都是他们长久养成的习惯,需要花时间改变。

  在NBA闯荡多年,又在欧洲各国打过球,罗里对世界篮球都有一定的了解。谈及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中国篮球,罗里表示他会尽快熟悉这里的球员,熟悉这个联盟。“之前我特意了解过一些CBA球员,去年的11月份,我在昆明看过一些比赛,所以我想我对这里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还没有时间去了解这个联盟里所有一队的球员。随着我在这里待得时间长了,我会更了解这里的球员。”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所有队员都去食堂吃饭了,罗里兴匆匆地跑到梅陇基地门口右转,他沿街找到了一家中餐店,前几天来吃过一次,他很喜欢这里炒饭。才没过几天,罗里决定再次光顾这家店,他让厨师给他做了一份炒饭,打包去学校食堂吃。“我对这里的饮食并没有不习惯,首先我很喜欢中国食物,喜欢中餐。”罗里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