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武术之乡之西安莲湖区:充分发挥文化底蕴

2012年04月19日09: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蒋亚明

  1996年12月,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被授予首批“全国武术之乡”荣誉称号。武术运动作为莲湖区特色全民健身项目,近年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莲湖区常年参加武术锻炼的人数约15万左右,百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全区22个全民健身活动点开展武术辅导。

  近年来,莲湖区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武林赛事,取得骄人战绩。在一系列全国大赛上均有上佳表现。2011年6月16日-20日,莲湖区成功承办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全国农民武术比赛,莲湖区武术之乡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冠军,被大会组委会授予“武德风尚奖”。总局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评价说,“这次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档次最高、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它必将载入中国武术的史册。”

  今年,莲湖区将成立武术协会,利用协会的社会性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全区武术活动广泛开展。同时充分发挥莲湖区武术运动雄厚的文化底蕴,全力打造全国“武术之乡”品牌,不断提高武术运动技术水平,深度挖掘、传承莲湖区传统拳种,充分发挥武术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

  今后,莲湖区将在武术传统领域,建立完善的武术传承人保护制度,坚持“传承、保护”和“发展、开拓”的原则,借鉴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有关扶持政策,做好陕西红拳的传承发展工作,扩大与外界的交流。在武术教育领域,莲湖区将在现有体育运动传统学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武术教育的覆盖面,同时重视社会武术馆校的作用,建立武术馆、校师资认证制度,引导武术馆、校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

  在武术健身领域,莲湖区将积极扩大武术健身人口,扩大武术健身覆盖面,利用环城公园、环城西苑、大庆林带、劳动公园等大型全民健身广场,积极组织开展太极拳、红拳等武术传统项目推广。同时继续搞好“武林大拜年”、“太极拳进社区”等莲湖区特色武术活动,利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群众健身热潮,通过组织举办武术表演及武术讲座等有效方式,扩大武术健身覆盖面。

  今年,莲湖区也将在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健全武术训练和比赛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同时为发挥作为全省区县一级唯一具备武术段位评审权的优势,建立莲湖武术段位制评审机构,推进武术标准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