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热身赛负十冠王 周建安输球感谢对手

2012年04月19日08:3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中国男排热身赛负十冠王

  本报讯 记者苏畅报道: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00天的4月18日,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热身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打响。结果在首场比赛中,国家男排以2比3不敌中国男排联赛十冠王上海队。

  为了更好地备战6月在日本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18日至21日国家队先后与上赛季联赛四强的上海队、北京队、辽宁队和八一队一一过招。此役国家队尽遣主力,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梁春龙、边洪敏,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上海队中名将戴卿尧、王之腾、崔晓栋、方颖超均首发出场,国家队为了加强对抗,在赛前决定让来自上海的二传詹国俊代表上海队出战。

  前两局比赛国家队均先让上海队3分开局,上海队戴卿尧、詹国俊等队员的发球却让国家队一传体系屡屡吃紧,被上海队以25比22和25比17打了个措手不及。主帅周建安在第三局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崔建军和于大伟等老将才逐步控制住场上节奏,并凭借于大伟的扣球以25比23惊险扳回一局。由于上一局取胜,按照此次热身赛的特殊规则,国家队在第四局以0比4开场,在上海队发球和小球的冲击下,国家队在本局大部分时间内难以掌握主动。关键时刻国家队老将袁志挺身而出,进攻屡屡得手,国家队才以26比24艰难再胜一局。决胜局国家队没有让分开局,但士气高涨的上海队依旧抓住国家队一传薄弱的“命门”不断发起猛攻并迅速拉开比分差距,最终詹国俊的二次扣球让上海队将比分定格在15比10。

  19日,国家队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北京队。

  周建安输球谢对手

  本报记者 苏畅

  输给了地方队,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却说他特别感谢上海队,感谢对手在比赛中制造的重重困难。“我们的队员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暴露出种种问题,我想,比赛的目的达到了。”周建安说。

  与上海队的热身赛是新一届国家队2012年集结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封闭集训月余的国家队从比赛开局就暴露出一传环节不稳、进攻环节不利和防守环节不精等问题。“上周,我们刚刚结束了一个系统训练周,队员还处于疲劳期,这一系列热身赛,我们教练组也没有给队员足够的调整时间,所以队员们在场上肯定会反映出一个失常的状态。”但周建安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们此役的表现连平日的正常水平都没有达到,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不仅仅是疲劳,问题也不存在于技术层面上,其根本恰恰来自于队员在对手制造的重压之下,神经不够强劲。

  周建安说,由于本次热身赛的特殊规则是国家队开局就要让对手3至4分,所以队员自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和被动,在这种环境下,尤其是首发阵容中的多位年轻队员克服压力的能力有所欠缺,在落后和被动时迎难而上的能力也不够好。“对于6月份的奥运资格赛,我最担心的不是队员们没有战胜对手的技术能力,而是怕他们有技术能力却发挥不出来。这场比赛就是很典型的一个表现。”周建安说。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00天,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要学会承担任务。”周建安说,他的队员们目前的确在心理承受能力上还需磨练,国家队下周将前往福建漳州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集训时间很紧迫,队员们在技术上不可能有更大的提高,所以他会着重锻炼队员在有压力和困难的情况下怎样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