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皇马足校吹响集结号 向全国6万所小学招生

2012年04月19日12:41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仅仅是招生,恒大皇马足校的动作已是前所未有,紧接着这几个月的招生过程,足校将组织专人专车向全国6万多所小学4500多万小学生派发出1900万份招生简章,这意味着全国范围内,平均每2~3名在校小学生就能够接收到足校的召唤,数据让人惊叹。

  未来的星工场看上去呼之欲出,在足校招生启动之后,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业人士——景德镇二中校园足球讲师金丽鹤,他谈了自己对恒大皇马足校发展模式的一些看法。上世纪70年代国青队队员金丽鹤是我省入选足球“国字号”队伍第一人,目前在景德镇从事青少年足球普及工作。他认为,恒大的牌子响,将宏愿付诸实践的执行力让他钦佩,如果足校能够按计划构建成熟,将对中国足球产生深远的影响。不过,金丽鹤通过自己多年青少年足球培训经验分析,目前恒大足校面临的问题是,首期3150名学员是否能够招满,毕竟每学年3.5万元的学杂费不是一个小数目。

  “在恒大皇马足校创办前,全国实际上已经没有足校了,曾经那些收费的足校全部倒闭了。即便是完全免费由国家主导的校园足球开展,在校园中的推广也只能循序渐进。”金丽鹤说,到2014年我国校园足球人口有望达到50万人,这其中包括来自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恒大的招生目标是小学生,也就是说在50万人的数字中占据一部分,而这其中尽管喜欢足球的孩子足够多,但很大一部分负担不起每年3.5万元的费用,这是最大的问题所在。

  除了费用的现实难题需要恒大皇马足校接下来通过招生给出我们答案,记者特别想了解的是:目前,以江西这个足球欠发达省份为例,除了恒大皇马足校模式,想投身足球道路的青少年还有什么其他途径?

  金丽鹤告诉记者,江西目前只有校园足球体系这么一条路子,以他所在的景德镇二中为例,景德镇二中是江西省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一般小孩先是在其他小学一年级开始接受普及,等到小学毕业时如果还想从事足球,可以接受选拔,每年二中都有50名特招名额。到中学之后,通过更专业的训练,优秀的孩子将以职业俱乐部梯队或者省全运预备队的名义参加每年都会举行的青少年足球冬训,接受职业俱乐部的选拔,目前通过这个途径被国内职业俱乐部选走的孩子已经有上百名,其中今年万达选拔小球员留洋的活动中,景德镇也有两名孩子入围最终30名幸运儿。

  恒大的计划宏大而理想,从选材方式到未来提供给学员的条件接轨欧洲足球发达国家,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一旦成功运作,将是中国足球史上一大幸事。但未来足校发展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所有足球人还需要观望、思考并探索新的解决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