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替身防守出彩辱菜鸟 直升机暴扣令飞侠疯狂

2012年04月19日13: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湖人胜勇士 加索尔强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19日,湖人客场99-87轻取勇士。科比此役继续作壁上观,二年级生伊班克斯则再次出任首发得分后卫。一番激战,伊班克斯出场29分钟,出色的防守令勇士新秀汤普森22投仅7中,第三节的一个冲天暴扣,更是博得了科比起身为他鼓掌。

  众所周知,伊班克斯是一名以防守见长的小前锋。科比受伤后,湖人的火力重点转移到了内线,战术思想偏重于防守的主帅迈克-布朗,让伊班克斯改打2号位,用他的身高优势和出色的盯防能力来遏制对方的外线得分手,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但昨天输给马刺的比赛,伊班克斯在防守端的表现没能达到球队的期望值。虽然他8投4中的进攻效率可圈可点,但马刺的丹尼-格林和吉诺比利两人却在进攻端给他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伊班克斯全力以赴,意欲遏制对方,但无奈脚步移动和经验上都要逊色于对手,最终在对位中败下阵来。

  今天挑战勇士,伊班克斯对位的球员是勇士菜鸟克莱-汤普森。众所周知,汤普森本赛季表现神勇,是2011届新秀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遗憾的是,汤普森今天遭遇了伊班克斯,进攻端陷入了麻烦。汤普森身高2.01米,速度远没有吉诺比利那么快,所以伊班克斯的防守压力大减,加上身高比汤普森高5厘米,所以在对位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整个上半场,汤普森12投仅4中,而伊班克斯只有1次出手,数据统计上只有1个篮板进账。进攻端,伊班克斯更多的作用是负责策应,为队友做嫁衣。每当湖人落入阵地战,伊班克斯总会第一时间游弋在球场左侧,扮演塞申斯和内线双塔的串联者,将球交给加索尔(或者拜纳姆)后,伊班克斯紧接着跑位至右侧,以此帮内线队友拉开进攻空间。

  虽然伊班克斯今天的出手次数很少,但他在进攻端的作用却不容小视。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三节3分15秒,当时加索尔在球场右侧低位持球准备单打,勇士油气区内出现了空当,伊班克斯觅得机会后,第一时间冲至罚球线附近,加索尔心领神会,第一时间将球传给伊班克斯,后者接球后冲向篮圈,两个箭步后高高跃起,一个气势如虹的直升机式暴扣得手,湖人领先19分。

  伊班克斯的这个进球非常精彩,连替补席上的科比也不禁为他叫好,“小飞侠”站起来朝着伊班克斯激励性的叫喊,并握紧了右拳。事实上,这是科比本场比赛少有的起身为队友叫好的镜头之一。(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