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人敢对波波维奇不敬 人格特点已融入马刺文化

2012年04月19日15: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越在动荡的年代,坚守者便越发可贵。菲尔·杰克逊已经离开了执教11年的湖人,杰里·斯隆也丢下了执教22年的爵士……那些公认的强队,热火、魔术、尼克斯和湖人,主教练们的位置并不太牢靠。

  在这个有趣的年代里,上赛季拿到总冠军的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苦等近一季,却还没拿到续约合同,下赛季开战时,很可能会赋闲在家。教练的地位和价值,在“球员至上”的价值取向下,似乎降到了最低谷。

  记者曾向闯荡过NBA的路易斯维尔大学名帅里克·皮蒂诺请教过,在NCAA执教与在NBA执教的最大不同。皮蒂诺简单地说,其实很多美国教练,并不把执教NBA球队看成是生涯最高荣誉,“就像你总要去度假,去一个不同的国家那样,去NBA,很可能就只不过是这样一次经历。”

  皮蒂诺说,在美国,有不少教练以在NCAA各级联盟球队里执教为荣,因为在那些球队里,他们的地位很高,不仅球员们毕恭毕敬,球队管理层也礼遇有加,在球队所在的小城市,他们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类似于球队的招牌”。他说,那种被一座城市认可和尊重的荣誉感,是很多在NBA打拼的教练,毕生都无法享受到的。

  当然,也有例外,格里格·波波维奇就是其中之一,他在NBA里享受到了NCAA教练的待遇,他在圣安东尼奥的地位崇高,独一无二,少被批评,有些人甚至认为,他比蒂姆·邓肯还要重要。前段时间,有记者拿着魔术大范和魔兽内讧的事情,询问波波维奇和邓肯的感受,两者都觉得,这种事在马刺根本就不会发生,因为波波维奇尊重并能最好地让邓肯打出优秀的比赛,邓肯也对波波维奇充满敬意。

  波波维奇已在圣城稳稳呆了16年,冠绝整个联盟,身兼篮球事务总裁,不必担心工作。更重要的是,他的一些人格特点,已深深融入到马刺的球队文化中,他的幽默、随性、严苛、从容,成为马刺精神的价值核心,他对待大众媒体的不合作态度,也让马刺成为联盟里有名的异类。他们总处于不被看好的位置,却不时给出令人震惊的战绩,比如本赛季重回西部榜首,久而久之,没人再敢对波波维奇和他的球队失敬。

  敬仰者中,有我一位,这便构成了我采访波波维奇的最初动机;一想到在国内,也有不少像我这样,愿对波波维奇了解更多的读者,采访的动力便更足了。中国的篮球媒体,之前少见采访教练,马刺公关汤姆·詹姆斯接到我的请求后,有些吃惊,在他的热心帮助下,记者经历了一些波折后,这次采访终于完成。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波波维奇彬彬有礼、和颜悦色,与他常给人留下的桀骜不驯印象,形成了巨大反差,或许,这就是这位现年63岁、已知天命的老者,目前最真实的一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