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亚龙南勇下周受审 金额超杨一民刑期过10年半

2012年04月19日15:15
来源:重庆晨报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审判第一期去年底在铁岭、丹东结束后,第二期审判也将来临。虽然本次审判的人数不如第一期,但几个重量级人物的出庭开启了反赌扫黑审判的重头戏。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新一轮审判将于本月24日开庭,两位前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谢亚龙与南勇,以及蔚少辉和申思、祁宏等人都将出庭接受审判。

  虽然法院目前尚未贴出开庭公告,但来自辽宁高法的消息表明,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等原足协官员案于4月24至25日在丹东开庭,南勇案将于4月25日在铁岭开庭,而包括申思在内的四大国脚案也将于4月25日在沈阳开庭。同时据报道,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为主,辅以其他专业人士的特别工作小组也拟将成立,专门负责涉案俱乐部的处罚工作。目前,就已审结的案件来看,共有8支中超俱乐部、两支中甲俱乐部涉及其中。

  案情:1999年甲A联赛中,沈阳海狮通过南勇买球,最终奇迹保级。另外,由于国家队比赛地点的安排和决定,都由南勇具体负责,所以南勇也因此获利颇多。而在1997年至2010年13年间,他多次收受各个俱乐部以各种名目的“上供”达到上百万之多。

  可能获刑时间:南勇在受贿时,其身份正是国家工作人员,因此被指控的罪名为“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据传南勇共受贿300多万,这样算来刑期应该在15年至无期之间。

  案情:谢亚龙交代自己在2006年山东鲁能在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收受贿赂并操作裁判选派和执法的情况。除此之外,谢亚龙在爱福克斯案上也难脱干系。同时,收受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贿赂,谢亚龙也涉案不少。据悉,贾秀全为了获得国青队主帅、进入2008国奥队教练组,曾向谢亚龙“进贡”。而谢亚龙在任期间,各级国字号队伍教练组更换,谢亚龙都有涉及。

  可能获刑时间:谢亚龙受贿金额肯定将超过杨一民的125万,而且所牵涉嫌的罪名还包括渎职,刑期应该会超过后者的10年半。

  案情:利用国足领队的身份,蔚少辉收受大量球员送的钱物,甚至利用国家队领队的身份在一些商业比赛中收受钱款。据统计,蔚少辉在担任中国队领队期间,前后有一百多人入选国家队。据悉蔚少辉还直接暗示国脚为自己送礼。而在他负责裁判员的管理工作期间,也主动向裁判索要礼金。

  可能获刑时间:据推测,蔚少辉所涉嫌罪名为收受贿赂和操纵比赛,按照刑法规定,受贿在10万元以上将会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而根据之前所获取的信息来看,若受贿罪成立,蔚少辉的刑期将肯定在10年以上。

  案情:据报道,申思、祁宏、李明、江津案将在沈阳开庭。在2003年11月30日,甲A联赛最后一轮,上海国际主场面对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因为该场比赛的结果涉及到天津泰达是否能进入2004年的第一个中超赛季,申思、祁宏、李明、江津作为上海国际队员涉嫌收受贿赂,最终上海国际1:2负于天津泰达,球队也因此丢掉联赛冠军。

  可能获刑时间:据报道,四大国脚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均分了800万左右的现金,而据分析,人均200万的受贿金额会让四人的刑期至少在5年以上,而因考虑到若有自首和退还赃款后从轻处罚的情况,四人最终的刑期可能在5至7年之间。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四大国脚(申思、祁宏、李明、江津) 出庭时间:4月25日

  南勇(原足管中心主任) 出庭时间:4月25日

  蔚少辉(前国足领队) 出庭时间:4月24日

  谢亚龙(原足管中心主任) 出庭时间:4月24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