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热身赛II-初辉复出助北汽 中国男排3-1首胜

2012年04月19日17: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16:00,2012年BTV杯男排奥运会资格热身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到第二天,中国男排最终激战四局以3-1力克北京汽车,继首日以2-3惜败给上海唐朝后收获首场胜利,四局比分是25-20、21-25、25-18和26-24,本场比赛同时也是辽宁籍前国手初辉复出加盟北汽的首秀,不过北京胡松在最后救球时意外受伤令人遗憾。

  北京汽车男排以升班马身份在2011-2012赛季力压群雄爆冷晋级四强,接应王琛更是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此番主场作战启用接应王琛、主攻胡松和张绅、副攻杨帆和胡希召、二传李明、自由人初辉首发;中国男排则是安排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出战。按照赛前协商,中国男排分别在第一、二、三、四局分别让出三、四、四和五分。

  第一局,中国男排开局伊始同样是先让三分,不过仲为君强攻命中、陈平跳发得分、以及拦死张绅重扣追平到5-5,北京张绅平拉开直线反击以8-7领先暂停。在短暂相持到10-10平后,中国男排凭借边洪敏拦网和陈平突破反超到12-11。随后,北京王琛单人拦死张晨直线以14-13赢回主动,不过中国男排仲为君后三命中以16-15反超暂停。在胡松平拉开斜线战平到18-18后,可惜北京王琛强攻出界落后到18-20主动暂停。此后,北京杨帆单人拦死张晨后三改写到19-23,但是中国男排李润铭拦网和陈平强攻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北京胡松强攻命中加上国家队让出4分开局领先到5-0,不过王琛后攻被拦改写到6-3,而中国男排陈平强攻打手和仲为君跳发减力追平到7-7。比分改写到9-9平后,中国男排李润铭发球界内和北京李明后排违例,分差随即被扩大到12-9。而后,北京赵艺两度暴扣和杨帆、赵艺相继拦网反超到15-14,胡松更是直线命中以16-15领先暂停。在北京杨帆短平快和跳飘得分领先到20-17后,中国男排被迫改由沈琼替换下仲为君。此后,中国男排陈平强攻被拦落后到18-22,随即张晨发球下网,北京胡松单人拦死陈平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陈平强攻、梁春龙拦网和张晨跳飘在让出四分后追回到3-4,北京杨帆拦网扩大分差到7-4,张绅轻吊以8-5领先暂停。不过,中国男排边洪敏快攻下网,随即出现轮次失误落后到6-10,好在陈平反击缩小到9-11。在陈平被拦落后到9-13请求暂停后,中国男排梁春龙跳飘和陈平前交叉迫近到14-15,北京胡松直线打手以16-15领先暂停。随后,中国男排边洪敏连续拦死张绅反超到18-16和20-17,张晨平拉开直线和李润铭拦网连得两分。在张晨强攻斜线以24-18领先局点后,中国男排通过詹国俊跳发命中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男排在让出五分后通过陈平反击和张晨跳飘缩小到4-5,而北京胡松直线轻打界内以8-5领先暂停,对角张绅拐腕直线更是改写到10-6。在陈平强攻和仲为君跳发追分到8-10后,北京男排改由韩啸替换张绅后打手和拦网连得两分。随后,中国男排崔建军和焦帅分别换下张晨和李润铭,主教练周建安在落后到9-14主动暂停。在北京杨帆短平快以16-12领先暂停后,中国男排仲为君后攻和边洪敏短平快追分到16-17和19-19。此后,中国男排梁春龙短平快和陈平强攻战平到21-21和24-24,仲为君平拉开斜线和焦帅拦死韩啸反击以26-24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尴尬!中国男排2-3上海唐朝 奥运热身赛遭首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