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大风影响战局 中国球员难逃陪跑角色

2012年04月19日1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欧巡认证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周四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战罢首轮,众多大牌球员来到纯正林克斯风格的滨海湖球场都状态平平,目前排名前13位的球员中有11人的世界排名在100位开外,这也令比赛充满变数和悬念。另外,参赛的31位中国球员则难以避免充当“陪跑”角色,尤其是梁文冲和张新军的表现让人稍感失望。

  大牌慢热 风势让比赛变幻莫测

  天津滨海湖球场是典型的林克斯球场,不知下一秒会如何的风势显然成了球手们的最大敌人,从这一点来说,早上的风势较小,因此首轮早上出发的球员多少占了一点便宜。目前排在领先榜前列的过半数都是上午出发的球员,尤其是一早出发的英国人马修-鲍德温令人意外地交出了-7的当轮最好成绩。

  林克斯球场的大风让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争夺变得极具悬念,在奥古斯塔有突出表现的伊恩-保尔特和瑞典名将彼得-汉森这两位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排名最高的大牌来到滨海湖显然还未适应这里的球场特点,都只打出了-1。另三位世界前50,2010年汇丰冠军赛冠军F-莫里纳利、英国人西蒙-戴森以及苏格兰球员保罗•劳瑞也都表现平平,在第一集团中不见踪影。

  今天大牌球员中唯一取得不错成绩的是保罗-卡西,英格兰帅哥凭借着后九的4只小鸟交出-4,和老将蒙哥马利一起排在并列15.。不过,要想夺取冠军,卡西恐怕还必须在后三轮变幻莫测的大风中保持今天后九的状态才行。

  中国球员难逃“陪跑”角色

  共有31位中国球员参加本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虽然首轮有9人在家门口作战交出了红字,但吴阿顺、老将张连伟、吴伟煌以及付泰四人的-3依然只能位列T28。梁文冲和张新军这两位堪称中国男子高尔夫旗帜性人物的人气明星首轮的表现却令人有些失望。或许是刚刚参加完新加坡公开赛舟车劳顿的缘故,梁文冲前九吞下3个柏忌,最终只交出+1,去年在汇丰冠军赛上让人眼前一亮的张新军同样也以+1排在100名开外,目标恐怕只能着眼于晋级。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球员的整体能力与国外球员仍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可以想象的是,随着绝大多数欧洲球员后三轮逐渐适应球场,中国球员的排名还有可能继续下滑。在欧巡赛这样的大赛上,中国球员难免会沦为“陪跑”角色。不过对于底蕴仍显薄弱的中国高尔夫而言,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连年举办对于中国高尔夫的推动显然具有重大意义。

  成为欧巡历史上最年轻正赛球员的关天朗首轮过后排名150位,虽然他晋级希望已经很渺茫,但年仅13岁的他收获的经验将是无穷的。年轻,在路上,但前途无量,说的既是关天朗,也是中国高尔夫。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