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代主帅身份被足协否决 开发布会成课题

2012年04月20日08:1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阿内尔卡目前的身份很多:申花队球员、队长、教练,九城游戏代言人。实际上,在蒂加纳走人后,阿内尔卡就是申花队的主帅。

  现在的问题是,申花向中国足协申请,希望下轮中超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阿内尔卡能以球员兼代理主帅的身份出席,这遭到了足协的拒绝。

  抛开代理主帅的身份,阿内尔卡其实可以球员或队长的身份参加发布会。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缘由

  教练组组长不善言辞

  前任主帅蒂加纳走人后,新一轮中超联赛本周末又将打响。联赛手册上只写主教练参加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并未注明一旦主教练因故不能参加,由谁来代替。

  按常规,申花教练组组长福洛伦特应该行使主教练职责,参加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但申花方面称,福洛伦特不善言辞,甚至讲话有点结巴。所以,本周二,申花俱乐部给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发去一份申请,提出希望“在下轮中超赛前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由球员兼代理主帅的阿内尔卡出席”。

  回复

  代理主帅身份不行

  中国足协收到申花的申请报告后,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明确表示:“阿内尔卡以代理主帅身份参加新闻发布会,肯定不行。”

  刘殿秋解释,“这份申请有硬伤,阿内尔卡没有教练员资格证书,如何能以代理主帅身份出席发布会呢?”刘殿秋还介绍:“根据国际惯例,如果主帅因故不能参加赛前发布会,应由球队的助理教练或领队来参加。鉴于申花队提出这份申请的依据是球队整个教练组正在面临调整,因此,我想还是应该由领队来出席新闻发布会比较合适。”

  [幕后]

  代主帅和代理主帅,这可不是一回事儿

  现有的中超规程并未规定,主帅缺席,谁来代替出席新闻发布会。

  足协方面称,虽然阿内尔卡不能以申花代理主帅身份出席发布会,但他能代替主帅出席。“代主帅与代理主帅是不同的概念。申花谁都可以代替主帅去开新闻发布会,但代理主帅需要有教练员资证书。”一位足协官员解释。

  得到足协的回复后,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现在明确的是,让阿内尔卡代主帅去开新闻发布会,身份是队长兼教练组成员,并不是代理主帅。”

  刘殿秋还表示,应针对这个情况对中超规程进行合理改进,以完善联赛的运行管理制度,避免以后出现类似问题时,再发生说不清楚的情况。

  [争端]

  蒂加纳纠纷会马上搞定

  蒂加纳辞职后,有消息说他给申花下最后通牒,称3日内若申花不支付其250万欧元的全额工资,将向国际足联上诉。

  昨日,申花投资人朱骏称,一定会在本周六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前把这件事情搞定。

  现在的争议是,申花应付全额工资还是部分工资。朱骏称:“我不认为他会要全额工资,如果他这样说,也不用给我们下通牒,告就是了,反正他要的就是全额工资。”不过朱骏也表示,“最终付多少,不会向外界透露,但绝对不可能是全额。否则,还谈什么,直接打官司就是了。”

  至于为何申花匆忙换帅,俱乐部总经理胡康健表示:“申花等不及了。给你三五年时间带队,要花掉几个亿,还不一定夺冠。朱骏请你来,就是要你出成绩的,他欠上海一个冠军。目前看来,申花排名一落千丈,5场比赛5套阵容,哪个教练会这样布置?训练不到位,队员都怨声载道。你说急不急?你说谁等得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