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亚男:女排是我一生财富 从事排球事业就满足

2012年04月20日11:03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得知“辽宁新世纪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后,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大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运动员。

  在我看来,此次能够入选的运动员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都为辽宁体育付出了很多汗水,每个人都有资格当选。

  另外,对于即将出征奥运会的辽宁健儿,我希望你们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在赛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祖国增光添彩。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重新夺回了阔别20年的金牌,这批队员也被球迷亲切地称作“黄金一代”。刘亚男,是其中的绝对主力。

  如今,早已退役的她从赛场走到了幕后,在辽宁省排球管理中心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谈起曾经的那段辉煌经历,刘亚男感慨道:“十分怀念那段时间的生活,那是我一生的财富!”

  想念当年的老队友

  从1991年进入大连市业余体校,到2009年选择退役,刘亚男将人生最美丽的18年献给了排球。

  18年间,她经历了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被誉为中国女排技术最全面的球员。18年间,她经历了从国家队主力到替补的磨炼,从副攻到接应,她用一颗甘当“万金油”的良好心态走了过来。18年间,她跟随辽宁女排和国家队经历了起起伏伏,有荣誉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

  2001年,刘亚男入选陈忠和带领的国家队,开始了“黄金一代”的征程。2003年,她迅速成为了主力阵容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无论是中国队最出名的快攻战术,还是固若金汤的一传阵势,刘亚男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2003年,中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2004年,中国队奥运登顶,刘亚男作为主力参加了比赛。

  回忆起当年的辉煌,刘亚男感慨万千,“好久没和老队友们见面了,我真的好想她们啊。希望有时间我们能好好聚一下,重温一下当年的情谊。”

  鼓励如今的新女排

  如今,刘亚男在省排球管理中心工作,负责辽排后勤保障。

  从赛场走到幕后,适应吗?对此刘亚男说:“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运动员时期,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比赛了,背包就走,开始从事现在的工作之后,才深刻体会到筹备和举办一场比赛是有多么不容易!”

  虽然刘亚男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场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排球技术,但现在的她也没离开排球,“只要从事与排球有关的工作,就是幸福的、快乐的,我十分满足。”

  如今伦敦奥运在即,刘亚男也给目前的女排队员加油打气:“我相信中国女排没问题,虽然她们起步困难,但经过长时间的训练磨合,又有王一梅等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相信会取得良好的成绩!”

  刘亚男

  生日:1980年9月29日

  荣誉: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

  谈到老公,刘亚男满脸幸福

  “我很幸运,因为我选对人了”

  在中国体育圈,夫妻档不少,刘亚男和王海川的“排球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对。

  1997年,两人分别从大连和营口进入了辽宁省队。由于当时场地、运动器械有限,所以男女队经常在一个场地训练,就这样,两人从相识到相知,最后开始了长达13年的恋爱。13年中,每当一人陷入低谷,对方都会用实际行动献上鼓励。当刘亚男受伤时,正在集训的王海川每天都发来鼓励的短信。刘亚男说:“我们共同经历了风雨,有苦有甜,我能够站在2004年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和王海川对我毫无保留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是我前进的动力。”

  2010年,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谈到这个话题,刘亚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很幸运,因为我选对了人。”

  结婚之后,刘亚男过上了她想要的稳定生活。“他现在是辽青队的主教练,压力真的非常大,他又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下班回家后,如果他脸色不好,那就是遇到问题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就互相讨论,互相帮助,像以前一样,”刘亚男说,排球是两个人永远谈不完的话题,“因为排球是我们共同的信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