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首日:梁文博挑战巫师 做好一点有望爆冷

2012年04月21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2斯诺克世锦赛正赛拉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将挑战卫冕冠军希金斯,后者近来状态不佳,梁文博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中国小将曹宇鹏将登场挑战新生代高手艾伦,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曹宇鹏机会不大。其他比赛中,亨德利将登场对阵宾汉姆,罗伯逊迎战老将达赫迪,古尔德对阵吉尔伯托。正赛首轮将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

  梁文博VS希金斯:巫师状态堪忧 文博打出准度有机会

  08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后,梁文博5年间仅缺席了11年世锦赛正赛,已经是四度登场克鲁斯堡的舞台,在这里做赛已经没有了紧张。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巫师希金斯,乍一看似乎梁文博抽到了一个非常糟糕的签表,首战对手就是卫冕冠军,但熟悉斯诺克本赛季征程的球迷会发现,如今的顶尖选手中希金斯是状态最低迷的一个,从这点上看梁文博签表并不算太差。

  上赛季希金斯的表现可以说王者气十足,解进复出之后拿下英锦赛冠军,随后世锦赛中又一举夺冠,三年内第二次拿下世锦赛冠军,成为了这个时期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高潮之后希金斯陷入了沉寂,本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并且前两轮出局次数非常多,希金斯自曝视力有所下降,致使自己击球准度有所降低。世锦赛曾经留给梁文博美好的回忆,中国大陆首位打进八强的选手,在这里一战成名。最近两个赛季梁文博状态比较低迷,经历自己艰难的技术转型期。本届世锦赛或许是梁文博最好的机会,在首轮对阵状态并不理想的希金斯,如果能够打出自己赖以成名的准度,在进攻上和希金斯缠斗并非没有机会获胜,一举冲破瓶颈迎来突破并不是没有可能。

  曹宇鹏VS艾伦:打出真实水平 学习为主

  小将曹宇鹏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一鸣惊人,连胜四场成功晋级正赛,首次踏上了克鲁斯堡之旅。但曹宇鹏的签表并不佳,首轮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艾伦,后者本赛季突飞猛进,英锦赛打进正赛海口赛上一举拿下首个排名赛冠军,一举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曹宇鹏和对手实力差距明显,首次世锦赛之旅也是以学习为主,打出真实水平把握和顶尖选手交手的机会提高自己,才是本届赛事的主要目的。当然曹宇鹏目前还有保级压力,但如果在和艾伦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下赛季也有获得外卡参赛的机会,就像08年的刘闯一样。

  亨德利VS宾汉姆 罗伯逊VS达赫迪 古尔德VS吉尔伯托

  “皇帝”亨德利连续27次出战世锦赛正赛,但如今的亨德利早已经没有了巅峰时期的状态。目前世界排名上亨德利已经跌出TOP16,本届世锦赛表现出色才有望重回顶尖行列。首轮对手宾汉姆实力强劲,本赛季拿下了澳洲赛冠军,亨德利将遭遇一场硬战。尽管亨德利最近状态不佳,但是世锦赛上很少首轮出局,上一次首轮遭淘汰还是06年的时候,亨德利首轮比赛占据一定的上风。

  夺冠热门选手罗伯逊将在首轮对阵达赫迪,由于状态低迷达赫迪许久没有出现在正赛的赛场上,本届世锦赛首轮就迎来了势头强劲的罗伯逊,达赫迪很难和对手抗衡,双方上半场较量罗伯逊有望建立优势。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尔德和吉尔伯托将有一场缠斗,双方实力接近胜率五五开。

  附:世锦赛首日赛程

  4月21日 17点

  梁文博VS希金斯(上半场) 古尔德VS吉尔伯特(上半场)

  21点30

  宾汉姆VS亨德利(上半场) 罗伯逊VS达赫迪(上半场)

  4月22日 2点

  梁文博VS希金斯(下半场) 艾伦VS曹宇鹏(上半场)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