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重拳震中超:停赛37场创纪录 群殴罚单最大

2012年04月21日11:3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2004年,“奥本山宫”群殴事件举世震惊,当时NBA官方对“动手”的阿泰斯特,处以禁赛72场的重罚。8年后,中超赛场爆发的“群殴门”处罚结果在朝这一标杆逼近。昨天,中国足协宣布上周末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群殴门”参赛者,处以总计被停赛30场罚款15万元的重罚。此外,山东鲁能、河南建业两队也非省油的灯,因不满裁判判罚“贡献”7场禁赛、3.8万罚款。

  6将累计停赛达30场

  上周日,中超联赛第6轮,青岛中能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第82分钟时,上海申鑫外援安东尼奥踢倒青岛中能队的郭亮,引发一场群殴。在足协轮番开会讨论后,这起重磅罚单终于开出。

  昨日,中国足协宣布,始作俑者、申鑫外援安东尼奥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同时由于申鑫的王佳玉跟青岛的郑龙发生冲突,被处以停赛4场罚款2万的处罚。申鑫外援查尔顿因为动手打人被停赛5场,罚款2.5万元。

  相比申鑫领到的罚单,中能算是相对“温柔”的。郑龙因为替队友郭亮打抱不平,被停赛4场罚款2万。许景杰追打安东尼奥,并与之发生口角,被停赛5场罚款2.5万。此外,朱建荣被停赛4场罚款2万。单从停赛场次看,这堪称中超史上最大罚单,之前最多的也不过去年的28场。

  差点被定性为斗殴

  “青沪群殴事件”场面非常混乱,多名球员参与其中,与2007年2月当时的国奥在伦敦和女王巡游者之间的“哈灵顿之战”颇为类似。因为参与球员太多,据称足协纪律委员会一度准备将其定性为“斗殴”。

  要知道,斗殴是非常恶劣和严重的违纪行为,一旦被定了性,按照足协《纪律准则》,所有参与人员都将至少被停赛6场,罚款3万元。不过,考虑到事关重大,纪委会最终放弃了这个念头,参与者领受到的处罚也就相对较轻。其实,重罚青岛和申鑫,足协严打“出头鸟”的用意非常明显。中超联赛越发火爆,各界的关注度也急剧升温,维护良好风气就成了足协首要考虑的问题。申鑫和中能敢“顶风作案”,自然就得准备好接受这张罚单,一颗老鼠屎,想坏掉一锅粥?足协绝不答应。

  同步播报>>>

  鲁能建业也有份

  中超第六轮确实是“乱象频出”,除了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群殴”外,之前山东鲁能1:2败给北京国安的比赛也不平静。对裁判黄志腾的判罚,鲁能队从教练组到球员包括俱乐部官员都颇为不满。鲁能队医王连成还挥舞着“百元钞票”,羞辱当值主裁判。昨天,中国足协宣布对王连成停赛3场,罚款1.5万。主教练腾卡特虽然没挥舞钞票,但因为赛后公开指责裁判的判罚有失公允,也被停赛1场罚款8000元。另外,河南建业和大连阿尔滨赛后,建业新闻官李广涵侮辱裁判员,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1.5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