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开罚单一点不含糊 停赛37场罚款总额18.8万

2012年04月21日12:1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航)中超联赛第6轮的8场比赛总共产生了6张红牌,其中国安与鲁能、阿尔滨与建业、中能与申鑫的比赛均爆发不同程度的冲突,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在经过足协相关人员的反复商讨后,昨天终于公布对本轮联赛冲突事件的处罚决定,一口气总共开出了九张罚单。结果中能和申鑫的6名球员分别受到停赛4—8场的处罚,而鲁能主帅滕卡特、队医王连成以及建业的新闻官李广涵也分别受到停赛1—3场的停赛和不同数额的罚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处罚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多达9人,停赛场次达到37场,罚款数额更是高达18.8万元,不幸成为本赛季的最重罚单。

  按照常规,周三是中国足协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的固定时间,按照常规,会议召开之后,足协就会对外公布相应的处罚结果。但这一次,直到周四晚上,中国足协相关人员还在商讨具体的处罚决定,毕竟此次处罚涉及人员众多,不仅有球员、教练,还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因此任何一项处理决定都需要谨慎处理。前天下午,尽管引发群殴的郑龙与申鑫外援安东尼奥赴京参加了听证会,纪律委员会的人员还是因为冲突定性的问题争论了长达5个多小时。最后根据当事人的陈述以及当值裁判艾堃的报告和视频录像,足协把中能与申鑫的冲突定为“暴力行为”,而没有按照性质更为严重的“群殴”来处理。

  这样,按照相关规定,足协昨天最终对中能和申鑫6名球员做出了处罚,其中中能球员郑龙和朱建荣分别被停赛4场、罚款2万元,许景杰被停赛5场、罚款2.5万元;上海申鑫外援安东尼奥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王佳玉停赛4场、罚款2万元,雅伊尔顿停赛5场、罚款2.5万元。6名球员累计停赛场次达到30场,罚款总额为15万元,这也是中国足协近几个赛季出台的最重罚单。

  与上述处理相比,足协在对京鲁、连豫之战出现的冲突处理上相对简单一些。按照相关规定,京鲁战赛后公开谈论裁判判罚的鲁能主帅滕卡特被停止进入场地1场、罚款8000元。赛后向香港籍裁判员黄志腾挥舞钞票的鲁能队医王连成被停止进入场地3场,罚款1.5万元。而建业俱乐部新闻官李广涵赛后以非道德方式侮辱裁判员也遭到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1.5万元。

  在各处罚决定最后,足协表示希望各俱乐部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净化赛场风气,自觉维护赛场秩序,杜绝发生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本年度联赛顺利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