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2沃尔沃公开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资深媒体人:张连伟的坚持反衬出新人无法接班

2012年04月21日2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3月21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三轮争夺,今天出赛的70名球员中仅有两名中国球员。张连伟和黄文义的第三轮发挥平平,与领先榜的差距越来越大。

  31人参赛、2人晋级并不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这也算不上中国高尔夫的滑铁卢。这个成绩其实相对客观地反映了一个现实问题——中国高尔夫距离世界一流还有很远。

  不能总指望连续参加了18届中国公开赛的张连伟,老将的坚持也反衬出年轻一代无法接班;也不能总指望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梁文冲,他也有状态不够出色的时候;更不能期待着黄文义创造奇迹,这毕竟才是他在连续参加了四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后第一次取得晋级,已经实属不易。

  这就是欧巡赛。世界一流巡回赛的竞争更为残酷,想必很多中国球员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在中国并不常见林克斯球场,可能很多中国球员都无法适应;反而是常年各地征战的欧巡赛好手更为适应。中国球员并不存在“主场”优势。

  其实,这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中国球员已经有很多亮点,比如三年未曾在职业赛晋级过的邓乐军在中国公开赛实现了突破,通过资格赛晋级欧巡赛正赛;比如13岁的关天朗更是刷新了欧巡赛的最小年龄参赛纪录,欧巡赛都表示:“If you are good enough, you are old enough.(如果你足够出色,你的年龄不是问题。)”

  中国球员非常不容易。国外青少年练球,球场基本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点费用,甚至是免费;但是在中国,支持青少年球员的球员太少;即使是职业球员,在很多球场“享受会员待遇”都很难。

  更重要的是,他们想通过比赛奖金存活基本不可能。大多数球员一年可打的国内赛事只有10多场(这还得祈求赛事全部顺利举行),参赛报名费、“制作费”可是不便宜,更为离奇的是,比赛期间下场还要收费。球员都得掐指算着,除去路费,这得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保本?“压力山大”的球员稍有不慎,晋级失败就等于血本无归。

  球场也有苦衷。偷偷摸摸经营,还总是被罚款,更为严重的是,一条公文就能让一座好端端的球场夷为平地。球场“享受”着娱乐业的税收标准,羊毛出在羊身上,打球费用能便宜吗?

  中国高尔夫本来就年轻,如果发展过程中再走太多的弯路,即使有奥运会的目标支撑,也难免让人担忧其前景。如果职业球员都挣不到钱,球场不支持青少年球员,那么在中国打球的人会越来越少,形成恶性循环,这才是真正需要担心的。

  判断一个国家高尔夫水平强弱的标准不仅是出了几名顶级球员,相信即使维杰-辛格为斐济拿到奥运会金牌,也没有人会说斐济是高尔夫强国。

  对于大多数中国球员来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一次宝贵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只不过在中国负担了更多“国家荣誉”的含义罢了。无论他们表现好坏,一场中国公开赛很难真正改变中国高尔夫的现状。

  (特约撰稿/Gigg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