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毛球亚锦赛|青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奥运多一个队友更好 肯定以国家利益为重

2012年04月21日21: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吴书光、张旭东)在21日进行的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上,头号种子林丹赛前因伤退出,这让必须夺冠才能获得奥运净积分的队友陈金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

    林丹与陈金的半决赛原本安排在晚间第二场,但是他们的比赛没有如期而至。据悉,林丹因为在上午的训练中伤到腰部,导致腰部旧伤复发,所以不得不宣布退出半决赛。

    在当日上午参加球迷活动时,有球迷问林丹是否会在本次亚锦赛夺冠后扔鞋庆祝时,林丹笑称不好说,因为半决赛对手太强。而在20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后,谈到与陈金的半决赛,林丹说:“没有太多的想法,这次主要以训练为主。”

    谈起陈金的奥运参赛资格,林丹说:“多一个队友在奥运会上,就多一份成功的可能,这样对于整个队伍更好,毕竟中国男单有这样的条件。可能很多国家不希望我们去三个,不过希望我们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这是林丹自2010年底以来第七次退赛。林丹曾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以及如今的亚锦赛上退赛。他退赛的原因以伤病为主,涉及的部位主要是腰、腹、脚,也有一次是肠胃不适。

    对于林丹频繁地退赛,许多媒体和国外选手认为,他在面对队友时战略性退赛,为的是确保中国男单有三人进入奥运积分排名榜前四,从而舀满三个奥运席位。而他在本次亚锦赛上退赛也间接“帮助”了正在为奥运门票苦苦拼争的陈金。

    林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很理解媒体的各种说法,而对他个人来说,代表中国队出战,肯定会以国家利益为重。“我们(林丹和陈金)打得好的时候他们看不到,打得不好的时候却看得见;其实我们打得都很投入,去年的香港赛、法国赛,我们打得很激烈。”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某门户网站一项有约1500人参与的关于林丹退赛的调查中,有65%的网友认为,林丹退赛“让得有点太明显了”。

    目前,国羽男单的林丹和谌龙都已锁定奥运资格。陈金暂居第四,如能在亚锦赛上夺冠,他将把领先第五名盖德的优势扩大为2875分;在奥运积分赛只剩下印度超级赛一站的情况下,可以说陈金一只脚已经迈入奥运会。

    陈金将在22日的决赛中对阵另一位中国选手杜鹏宇,后者以2:1逆转战胜了谌龙。(完)2012/04/21 21: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亚锦赛林丹伤退送陈金进决赛 国羽4金男双覆没
·亚锦赛林丹腰伤复发退赛 陈金不战而胜逼近伦敦
·调查:请问您如何看待林丹退赛保送陈金进决赛
·“双王”内战不关心名额竞争 王适娴:找到不足
·王仪涵2-0横扫王适娴 晋级女单决赛将战李雪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