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鲁能90后小鬼当家 富力目标应立足于保级

2012年04月21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19点30分,中超第7轮将迎来一场焦点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新贵广州富力。安塔尔第22分钟接马兴煜角球传中头球破门,马塞纳第29分钟连过三人后单刀球得手。刘成第47分钟远射击中立柱,耿晓峰第70分钟封出张远的单刀球怒射,张远第82分钟打进一球但为时已晚,马塞纳第85分钟单刀球打门高出,最终鲁能2-1取得新赛季主场首胜。比赛中,前国脚徐阳做客央视风云足球频道担任解说嘉宾,给予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后,鲁能通过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不断给富力施压。徐阳感叹说:“滕卡特树立自己在球队的权威,让90后在鲁能里当家。如刘彬彬,刘成等……鲁能年轻化力度过大,小将太想表现,场上的节奏不够稳定。但同时可以看得出来,年轻球员有潜力,有求胜的欲望。如果这场比赛能赢富力,滕卡特会更坚定地使用年轻球员。”

  就在徐阳的话音刚落,鲁能便获得进球了。第22分钟,王彤禁区内突破被刘成奋力将球踢出底线,马兴煜主罚右侧角球送出精准妙传,小禁区前的安塔尔高高跃起力压许博头球攻门得手,鲁能1-0领先。徐阳评述说:“安塔尔是场上队的长,这个时候就需要老外援对球队的了解程度,带动场上的队员。安塔尔这个球顶得力量十足。”

  谈到安塔尔时,徐阳回忆了当年的几件往事。“安塔尔很有意思,两三年前在鲁能花几万元买了一部汽车,天天开着玩,非常美。安塔尔在黎巴嫩国家队时,经常自己掏钱给球队买装备。”

  第29分钟,王彤前场右路分球,马塞纳禁区右侧连续突破,面对门将程月磊右脚外脚背弹射建功。“刚刚提到广州富力的防守,就像串糖葫芦一样被突破,这个球程月磊没有办法,突破得太容易了。”徐阳认为,山东鲁能如果拿下比赛,年轻队员的信心一定会被激发出来。

  两名解说还提及了中超球队引援的话题,众所周知,大部分中超球队都对巴西外援青睐有加。刘嘉远则指出,“过去时候,中超引援更看重对方的名气,现在包括恒大在内,眼光要比以前更加毒辣。”当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富力队仍然以0-2落后。当富力队调兵遣将时,刘嘉远亦称“这是对法里亚斯一个严峻的挑战。”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广州富力果断换人,张远替补出场。徐阳认为换张远这个决定很正确,“张远有速度,可以控制住球,也可以前插;给达维送球就只能给脚下。”第79分钟,祖玛多次对奥比纳犯规,徐阳开玩笑说道:“老乡对老乡,背后开一枪。”

  第82分钟,富力连续传递,中场送出直塞球,卢琳接应后突然敲给禁区内左侧插上的张远,后者抢在汪强铲球前面对耿晓峰打远角得手,富力1-2搬回一球。“话音未落刚说到张远就进球了,说明法里亚斯这个换人是有作用的。张远地面球打得不错,能拿住球。”比赛临近结束前,对于山东省体育中心的草皮质量,徐阳也是赞不绝口,“真想换上球衣上场踢几脚,哪怕是业余比赛。”

  对于2-1的结果,徐阳评述说:“富力输球不是不能接受的。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如果还是以保级作为目标,压力更小,幸福感更强,更利于发挥。现在是领头羊,受到各队的关注,达维被盯死了,进攻大打折扣,法利亚斯需要开发出另外一套战术。”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