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青年军或拯救滕卡特 王永珀们恐牢坐替补席

2012年04月21日22:09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4月,泉城的春天正酣,最近济南的风也一直比较大,看来鲁能的青春风暴要真正拉开序幕。 中超到了第7轮,鲁能小将们缺少了蒿俊闵等大哥的支持,甚至主教练都被停赛,他们却用两次助攻迎来主场首胜,而且是过程和结果双胜,给坐在看台上的滕卡特吃了定心丸。

  蒿俊闵发烧未愈,韩鹏受伤,他们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加上停赛的苑维玮,不知所踪的王永珀 、李微等人,不知道停赛的滕卡特是无米之炊还是有意为之,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彻底青春化。除了 四名外援,鲁能首发的国内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2.7岁,如果不是唯一老将汪强拖了后腿,这项数据甚 至有可能低于22岁。要知道,鲁能替补席上还坐着4名90后,说句玩笑话,这完全是一个国奥球队。

  主帅停赛,主将受伤,主场两连平,这次面对的又是领头羊广州富力,也许就连看台上的滕卡特也对本场比赛没有信心。要知道,掀起青春风暴老滕,还没有在主场用胜利说服球迷,他的用人是对的。之前他把王永珀韩鹏等老将死死按在替补甚至大名单之外,如果这场比赛仍然没有交出满意的答卷,滕卡特永远坐在看台上,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刘彬彬第7分钟用速度送给老大哥许博一张黄牌,吹响青春风暴集结号。上半时仅仅过了一半,鲁能青年军就给滕卡特吃了定心丸。第22分钟,王彤右路接球速度很快,沿禁区线下底,他 的扣球漂亮的晃过飞铲的刘成,传球时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即,马兴煜主罚角球奉献助攻,安塔尔舒 舒服服头球破门有他一半的功劳。值得一提的是,前6轮几乎包揽角球主罚的蒿俊闵,还没有一次利 用角球形成助攻。7分钟后,鲁能第二个进球助攻同样来自于这帮小伙子们,刘洋发出边线球,王彤 横敲马塞纳,后者漂亮的摆脱三名防守队员形成单刀一蹴而就。

  除了进球,鲁能小将还有很多出彩的地方。第31分钟,刘彬彬又是利用速度羞辱许博,当时安塔尔长 传,刘彬彬本来在许博身后3米的地方启动,等球落地时,许博却已经在刘彬彬身后三米,可惜随后 传中落点仍然不好。第37分钟,刘洋在右路漂亮的挡住刘成的传中,接着他又阻断达维的直塞。

  下半时鲁能的进攻稍缓,耿晓峰迎来表演时间。第58分钟,达维利用技术几乎形成单刀,他在禁区线上的射门角度很刁,耿晓峰漂亮的侧扑破坏。第70分钟,富力打身后张远形成反越位,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张远右脚劲射球奔近门死角而去,耿晓峰迅速反应封住角度。即使在下半时被对方扳回一球,甚至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围攻,现在的鲁能也没有像去年那样在最后时刻崩溃。

  鲁能的老中场现在只有安塔尔仍在,周海滨崔鹏一直受伤病困扰,从目前情形看,即使没有伤病他们的命运同样难测。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王永珀李微现在基本连大名单也摸不着了,在本场比赛之后,相信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前主力更是离首发越来越远。

  没有了老大哥主心骨,青春风暴反而吞噬领头羊。究其原因,不排除富力轻敌的因素,鲁能小将正是利用了对方的轻敌,开场就用极强的冲击波击倒对方。要知道,王彤、刘彬彬这些球员,都是从鲁能足校中一步步走出来了,他们从小就是队友,一起摸爬滚打数年,甚至也是国少国青的队友,默契程度可想而知。没有了蒿俊闵等核心,他们反而完全放开,可以按照他们习惯的套路传球和突破。本场比赛的胜利势必对他们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看来王永珀李微们可以安心的牢坐替补席了。(搜狐体育 厘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