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挖掘新斯泽斯尼 前鲁能门神恐再无出头日

2012年04月21日2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山东鲁能门将耿晓峰详细数据
山东鲁能门将耿晓峰详细数据

  山东鲁能之所以邀请荷兰人滕卡特入主,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便是看中了慧眼识珠的荷兰名帅善于挖掘新星的本领。事实证明,滕卡特的慧眼识珠绝非是浪得虚名,其中耿晓峰的横空出世便是最佳佐证。而在山东鲁能力斩领头羊广州富力一役中,门将耿晓峰的神勇表现,可谓再度深刻诠释了何为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本轮鲁能队2-1力斩领头羊富力队,从而获取赛季主场首胜的赛事中,首发门将耿晓峰仍旧有着相当出彩的表现。纵观整场比赛,耿晓峰固然是丢掉了一个球,但是其总体表现无疑是值得称道的。因为耿晓峰在临场赛事中接连扑出了富力队的三个必进之球,进而为鲁能队的这场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中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富力队前锋张烁曾有一脚精彩的内切劲射,高速飞行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要不是耿晓峰以一记飞身扑救化解了张烁的这脚劲射,鲁能队恐怕已然在上半时便丢球了。而易边再战之后,耿晓峰又以类似的方式,扑出了富力队巴西洋枪达维极具威胁的扫射,再度化解了险情。

  至于耿晓峰在这场赛事中最为闪耀的一刻,当属其扑出张远单刀的那一瞬间。当比赛进行至第70分钟,替补出阵的张远获得了单刀机会,随后张远面对耿晓峰起脚抽射近角,而后者则以惊人的反应速率完成了一次令人惊叹的扑救。由此可见,要不是耿晓峰一次又一次的化解险情,本场赛事恐将是另一种结局了。

  自从在山东德比中迎来中超首秀,耿晓峰便凭借着惊人的临场表现,牢牢的占据着山东鲁能首发门将的位置。而耿晓峰从默默无闻,到横空出世,再到锁定首发的过程,不禁让人联想到如今阿森纳的首发门将斯泽斯尼。要知道,如今斯泽斯尼已然是将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牢牢的“钉”在替补席上,所以已然锁定首发位置的耿晓峰,或许亦会将山东鲁能功勋门神杨程“钉死”在替补席上。

  同时必须指出的一点是,耿晓峰之所以可以翻版波兰人斯泽斯尼在阿森纳的壮举,离不开荷兰人滕卡特的启用和信任。要知道,滕卡特在巴塞罗那执教期间,正是其一手提拔了当今国际足坛的第一巨星梅西。由此可见,滕卡特挖掘新星的本领绝对是毋庸置疑的。而滕卡特在挖掘了中超版斯泽斯尼后,其是否还会挖掘出像中超版梅西,中超版哈维,中超版伊涅斯塔这类的球员,无疑是值得我们期待的。(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