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惜败止步两项纪录 前世今生15战鲁能无胜绩

2012年04月21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4月21日晚,2012年中超第7轮,山东鲁能主场迎2-1战胜广州富力,收获赛季第二场胜利。本场失利后,富力中止了自己三连胜的步伐,也无缘继续刷新中超最佳开局。加上前世金德队的历史,富力前世今生共与鲁能15次交锋竟然无一胜绩,鲁能堪称富力的最大苦主。这一战也让提醒富力:只靠一个神奇的主帅,球队是很难一直神奇下去的。

  广州富力上轮1-0小胜大连实德后,在以5胜1负、积15分的战绩重返积分榜首时,也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升班马的最佳开局——上赛季,广州恒大前6轮战绩为4胜2平、积14分。富力前六轮15分,也追平了鲁能队创造的中超历史上前六轮最佳战绩,2006赛季图巴挂帅的那支所向披靡的泰山队前六场比赛同样五胜一负,随后两轮3-0战胜天津泰达、5-1狂胜西安国际,直到第9轮0-0被北京国安逼平才止住连胜的步伐。本轮富力挑战鲁能获胜的话,将继续冲击中超最佳开局。但是最终1-2不敌鲁能的结果,让富力无缘刷新中超最佳开局的历史。

  虽然深圳凤凰涅槃成广州富力后令人刮目相看,不过富力的前身就是长沙金德(更远一点是沈阳金德)。山东鲁能与富力队的前身长沙金德有许多恩怨情仇的故事。自从中超联赛以来,鲁能队和金德队交手14次,战绩是11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可以说是金德队最大的苦主:2006赛季鲁能客场7-2血洗对手,上演帽子戏法的李金羽追平了耶利奇保持的单赛季21球进球纪录;2010赛季鲁能主场4-1获胜,韩鹏5分钟内打进3球,创造了中超“帽子戏法”用时最短的纪录;2010赛季联赛倒数第二轮鲁能客场2-0再胜金德,间接把对手打降级……

  今年中超开局阶段,富力与鲁能走势冰火两重天:升班马富力15分力压恒大排名榜首,还先后力克今年参加亚冠的三支强队;中超三冠王山东鲁能前五战一胜两平两负的成绩创造了鲁能中超最差开局。而今狭路相逢,鲁能队打出主场气势,上半时就由安塔尔和马塞纳打进漂亮进球2-0领先;虽然下半时富力竭力反攻,但是最终无法改变客场1-2落败的结局,不得不延续自己此前逢鲁不胜的尴尬。

  富力队前六轮为何能成为领头羊?一方面是大部分球队对他们并不熟悉,甚至带有“轻视”的心理。另一方面,富力队把自己放在“弱队”的位置,坚持打整体防反战术,而且效率奇高。如今富力已成为众矢之的,被各路对手研究透彻已经无可避免。败给鲁能也给富力俱乐部提了一个醒:“法师”善于排兵布阵固然是好事,但是只靠有限的投入和防范的三板斧想一路凯歌还是有难度的!(搜狐体育 陈默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